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非洲未来十年有望新增风电装机容量30吉瓦

日期:2018-09-14    来源:中国石化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9/14
13: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能 风电装机 可再生能源

  丹麦风能研究与咨询公司MAKE最近发布了一份重点关注非洲风电市场的报告,在详细分析了电力需求增加和风电成本下降等一系列驱动因素的影响后,预计非洲风电产业将有较大发展,2018~2027年的装机容量将增加30吉瓦。南非、埃及和摩洛哥将主导整个非洲风电市场,占总装机容量的2/3。
 
  南非新政府签署了期待已久的电力购买协议,并宣布将于四季度举行新一轮招标。MAKE认为,此举结束了一个时期的不确定性,这样的不确定性阻碍了该国可再生能源的发展。在埃及,可再生能源开发商已开始展示其降低成本的能力。MAKE预计,这将使风电成为该国最廉价的发电来源。摩洛哥的风电项目虽然执行有所延误,但到2030年仍有望实现装机容量达到5吉瓦的目标。
 
  另外,埃塞俄比亚、肯尼亚和突尼斯如果能解决不完善的监管框架的问题,或能将其雄心勃勃的目标转化为实际的发展,这些国家有望转变为竞争性拍卖机制,将支持2020年后的风电装机容量增长。到2027年,这3个国家的风电装机容量将达到5吉瓦。MAKE预计,加纳、塞内加尔和坦桑尼亚等国家较小的风电市场也有望得到发展,约20个非洲小型风电市场未来十年将增加超过5吉瓦的风电装机容量。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