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建设 » 正文

国家电投克劳兰项目顺利完成首台风机吊装”等建设信息

日期:2018-09-14    来源:风电技术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9/14
16: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风机吊装 风电建设

  国家电投克劳兰项目顺利完成首台风机吊装
 
  9月10日,克劳兰风电项目首台风机顺利吊装完成。
 
  项目管理团队、各施工参与单位共同见证了主机与轮毂完美的"空中之吻",标志着克劳兰风电项目已由土建施工全面转入风机吊装和电气设备安装阶段。
 
  建设过程中,复杂的地形地貌、日间高风速和不利的天气都给风机设备运输及吊装带来了极大挑战,海外公司、太平洋水电与承包商团队紧密协同,就风机吊装方案和策略进行专题讨论,优化各具体工作步骤,制定了合理的吊装作业计划和相应的安全防范措施,确保了首台风机吊装工作安全高效的完成。
 
  截止当前,克劳兰风场场内道路及安装场已全部具备设备运输和吊装条件、风机基础开挖已完成90%、风机基础混凝土浇筑已完成65%、升压站土建施工已完成并转入电气设备安装工作。
 
  首台风机顺利吊装完成固然可喜,但海外公司及太平洋水电项目管理团队也清醒地认识到这仅仅是项目建设过程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后续38台风机吊装仍将会面临各种挑战。项目管理团队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总结良好实践和不足,持续改进,统筹安排风机吊装顺序,稳步推进吊装进度,确保项目保质、保安全地有序推进。
 
  克劳兰项目位于澳大利亚墨尔本西北约170km、亚拉腊镇东北约30km处,占地面积92.6公顷。克劳兰项目是继2018年6月份顺利实现投产的亚洛克风电场之后,海外公司在澳大利亚稳步开发的第二个新能源绿地项目,风场共设计39台单机容量2.05MW的风机,总装机容量为79.95MW,计划于2019年6月投产,建成后预计年发电量为264GWh。
 
  喜讯! 三峡集团在贛首个风电项目喜获核准
 
  9月11日,三峡集团在贛首个风电项目—江西鄱阳响水滩60兆瓦风电项目喜获上饶市发改委核准。
 
  项目自2018年4月23日取得江西省能源局2018年第一批风电建设方案建设指标以来,项目团队认真研究政策计划,严格按照江西省项目核准要求,有序推进项目选址意见、用地预审等前期工作,主动加强与省市区县政府部门的沟通协调,克服了时间紧、限制多等困难,在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先后取得国土用地预审、规划选址意见等核准前置批复文件,于9月11日顺利取得核准批复。
 
  鄱阳响水滩风电场位于江西省上饶市鄱阳县北部,项目拟安装30台2兆瓦风电机组,拟选址场区为内陆山地风电场,项目具备较好的建设条件和开发价值。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发电量约1.12亿千瓦时,年可节约标准煤约3.46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9.46万吨,具有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和显着的环境效益,对促进当地能源结构调整、经济可持续发展有重要意义。
 
  三峡新能源华东分公司将结合项目实际,有序推动各项工作,确保项目早日开工建设,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为三峡新能源在江西开发新能源取得更大突破奠定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