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比克电池联手Cadenza Innovation开发“超级电池” 预计明年实现量产

日期:2018-09-17    来源:推广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9/17
09: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比克电池 动力电池 新能源汽车

  9月16日,深圳市比克动力电池有限公司(下文简称“比克电池”)与获得世界经济论坛(WEF)技术先锋奖的美国新能源创新企业Cadenza Innovation在北京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比克电池董事长李向前与Cadenza Innovation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Christina Lampe-Onnerud博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合作生产更高安全、更低成本、更高能量密度的“超级锂电池”及模组,并推动新产品全球产业化落地,持续提升锂电技术和品质,推动行业持续创新发展。
 
  此前双方已在建立合作意愿的基础上进行了项目落地可行性评估以及安全测试、第三方测试,并获得极具颠覆意义的测试结果后签订了框架协议。此次合作将基于比克电池多年深耕锂电池技术研发的积累,通过智能制造及成熟的产品制成经验,结合Cadenza Innovation的新型锂电封装技术陆续开展,推动该产品的进一步市场化应用,为全球客户提供更安全、一致性更卓越的电能驱动产品。双方将优化Cadenza Innovation的新型锂电封装技术,并由各自在美国和中国建立的项目团队于全球范围内开展工作。
 
  近年来,新能源汽车产业、消费类智能终端产品等领域迅猛发展,锂电企业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市场需求等因素也对电池性能和品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保证安全的基础上,更高能量密度、更低成本的电池备受市场期待。
 
  李向前表示:“作为全球领先的锂电企业,比克电池多年来始终秉承品质至上的原则,在保证电芯安全的前提下不断通过自主研发进行技术产品创新,同时我们也意识到了不断吸收国内外创新技术的重要性。Cadenza Innovation的新型电池模块架构可有效提高锂电池的安全性,并在此基础上实现更高能量密度和更低成本。通过本次合作,这一创新技术将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实现商用化,共同推动“超级电池”全球产业化落地。相信通过本次合作,这种新型电池技术将对锂电储能和电动汽车行业产生深远的影响。”
 
  签约仪式上, Christina Lampe-Onnerud博士针对本次合作表示:“作为深耕锂电行业十余年的国际知名锂电企业,比克拥有十余年锂电池生产经验和千余项技术专利,各方面始终位于国内锂电行业领先地位,具备充分的创新技术产业化落地能力,相信双方合作进一步展开后将为锂电行业带来全新的技术和产品突破。”
 
  作为比克电池创新发展和全球化战略的重要一环,此次战略合作的达成也将进一步推动比克构建全球合作伙伴生态系统、进一步拓展国际市场。
 
  比克电池用于“超级电池”和模块的生产线已在郑州比克工业园开工建设,预计明年实现量产。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