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建设 » 正文

25台!国内首个140m钢混塔架批量项目吊装完成

日期:2018-09-18    来源:金风科技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9/18
10: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高邮项目 风电场

  金秋9月,在这个收获的季节,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金风科技”)子公司北京天杉高科风电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天杉高科”)传来捷报。2018年9月11日,深圳能源高邮东部风电场项目的25台(套)钢混塔架全部吊装完成,预示着国内首个140m钢混塔架批量项目全部机组并网发电进入倒计时。
 
  深圳能源高邮项目采用25台金风科技GW121-2.0MW机组,配套天杉高科140m钢混塔架,开创国内首个140m轮毂高度级别钢混塔架市场应用先例。
 
  高邮项目开建以来,天杉高科携同深圳能源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江苏苏安电力工程管理有限公司,力争将深能高邮东部风场打造为中东部低风速高塔架风电标杆项目。
 
  项目建设过程中项目团队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克服施工条件复杂、工期紧张及多雨天气等不利因素,保安全,保质量,保工期。
 
  首先,技术工艺不断迭代优化。项目中实现7项技术改进和15项工艺的优化,将预制、吊装精度控制在3mm内。其次,实现塔架与周边环境的高度融合,项目采用清水混凝土涂装,创造结构自然本色。再次,对结构进行生命周期检测,辅助智能预应力索设备,结合物联网大数据进行分析,全面检测塔架受力变化。最后,在工程管理方面,现场临时租用存储场地,提高混塔运输车周转率;研制用于吊装抽拔棒的全新工装,提升吊装效率,预应力孔道封堵采用短抽拔棒封堵,提高功效,降低施工成本。
 
  高邮项目是对金风科技钢混塔架平台的一次全面检验。天杉高科钢混塔架的技术先进性、施工高效性,也得到业主单位的高度认可,为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共赢创优打下坚实基础。
 
  数据显示,在“竞价时代”下,高塔架、大功率机组应用项目使用钢混塔架,将降低投资成本,提高项目收益。
 
  作为国内首家自主开发钢混塔架产品的混塔供应商,天杉高科全面秉承结构合理、产品性能稳定、工艺迭代速度快等优势,不断提升产品竞争力。截至目前,钢混塔架平台已实现金风科技2MW~3MW机组90m~140m轮毂高度平台全覆盖,并持续为业主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以满足业主对塔架安全性、区域防洪性及个性化定制色彩的需求。未来,天杉高科将一如既往提升技术先进性、施工便捷性,为客户提供最好服务,创造更大价值,致力成为未来风电场结构方案首席解决专家。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