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技术 » 风机技术 » 正文

直径164米!西门子歌美飒8MW海上机型“上新”,还有亚太版!

日期:2018-09-19    来源:欧洲海上风电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9/19
09: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机技术 风机叶片

  近日,西门子-歌美飒在丹麦?sterild测试风场安装并调试了第一台SG 8.0-167 DD直驱型海上试验风机。
 
  新机型的额定容量为8MW,叶轮直径167米,扫风面积21,900平方米,采用SGREB81型叶片,每个叶片长81.4米。这台试验风机主要用于测试叶片,因为81.4米的叶片长度比之前西歌推出的海上风机叶片都长,比MHI Vestas开发的V164-9.5MW机型叶轮直径还要多3米。
 
  早在2017年1月,西门子-歌美飒就在?sterild安装了首台8MW级的海上风机,叶轮直径为154米,用于对电气系统进行测试。这次新安装的8MW直驱风机于去年年底推出,并计划于2020年上市。为了加快新机型的上市速度,西门子-歌美飒与德国弗朗霍夫风能研究所(IWES)合作,对机舱进行试验,该测试预计在今年年底完成。
 
  此外,为迎合亚洲市场需求,西门子-歌美飒还量身定做了SG 8.0-167 DD海上风机的“亚太版”机型。“亚太版”主要针对台湾地区,机型符合当地对台风、地震、电网频率以及环境温度的特殊要求。该设计将于2019年完成,2020年可在台湾安装。
 
  除台湾外,该设计还将适应日本等其他亚太市场的要求。2020年前,将取得IECTyphoon Class(T-Class)类型认证,保证该产品能适应台风下的极端风速,电气系统和部件将适应60Hz电网频率。通过扩展机组的温度工作范围,可在保持风机寿命的同时增加年发电量。
 
  西门子歌美飒一直以来十分重视亚洲市场,为了抢占中国海上风电市场,今年2月份还大胆的将其最先进的海上风电机型对中国开放——和上海电气签署并授权SG 8.0MW直驱海上风机技术协议,足见中国市场对这家海上风电巨头有多大的吸引力,相信他们也瞧出了中国政府对海上风电产业支持的决心!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