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全国最大新能源科普基地建成投运 磨豆山风场有亮点!

日期:2018-09-19    来源:上海电气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9/19
12: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 风电场 风力发电

  近日,我国新能源电站内面积最大的体验式科普基地——中广核云南磨豆山新能源科普教育基地正式建成投运,并被中国能源研究会授予“能源科普教育基地”称号。
 
  磨豆山新能源科普教育基地位于中广核云南磨豆山风电场内,由中国广核集团与项目所在的华宁县政府联手打造,基地内各类科普体验设施占地面积约15000平方米。以风电科普为主,兼顾太阳能、潮汐能等新能源,是集科普展览、休闲体验于一体的绿色生态社区。
 
  磨豆山风电场位于云南玉溪华宁县城约30千米处,一期装机容量48兆瓦,安装24台上海电气2WM风力发电机组。该风场2012年核准,2014年投入运营,是云南省玉溪市首个“生态”标杆风电项目,也是云南清洁能源与社区发展互利共赢的样板工程。风电场设计年上网电量约11531万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煤约3.89万吨,节约淡水约33.2万立方米,年满负荷运行小时数约2402小时。
 
  该风场是上海电气风电集团在云南建成的第一个2WM项目。进质保期四年来,年均发电量约1.4亿千瓦时,满发小时数3000小时左右,在中广核国内同等兆瓦的风场上排名一直名列前茅。该风场取得优异的表现与上海电气风电集团机组设备的可靠性和现场团队的精益运维密不可分。
 
  上海电气风电集团是国内风电龙头整机商之一,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全生命周期风电解决方案。其中重要一点就是“风-机-场-网-环”通盘考量,环境友好性是其中重要一环,受到高度重视。
 
  随着不断发展壮大,中国风电已经成为能源舞台上一支不可小觑的力量。然而风电的经济效益、环境效益、社会效益并未得到广泛的认知,也给风电进一步发展带来了阻力。新能源科普基地的建成也可以让公众更了解风电等新能源与自然的和谐共融,加强社会公众对新能源的认知与支持。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