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客车 » 正文

北京2020年城市公交将全换为纯电动!

日期:2018-09-19    来源:北京晨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9/19
14: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北京市 电动车 新能源车

  近日,《北京市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正式发布实施。
 
  各区PM2.5年均浓度目标确定
 
  “三年行动计划”明确,各区(含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改善指标:各区大力削减大气污染物排放总量,到2020年,各区PM2.5年均浓度目标为:怀柔区、密云区、延庆区控制在46微克/立方米左右;门头沟区、昌平区控制在49微克/立方米左右;东城区、西城区、朝阳区、海淀区、丰台区、石景山区、顺义区、房山区、平谷区控制在52微克/立方米左右;通州区、大兴区、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控制在55微克/立方米左右。
 
  公交、环卫、出租车要用新能源车
 
  “三年行动计划”推进移动源低排放化。大力推进“公转铁”,公交、环卫、邮政、出租、通勤、轻型物流配送以及机场、铁路货场等新能源车替代;到2020年,全市货物到发铁路运输的比重提高到10%,在中心城区和城市副中心使用的公交车辆为电动车,新能源车达到40万辆。加快建立机动车、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在线监控平台,完善遥感监测监控系统和检验机构检测数据监控系统等。
 
  到2020年,邮政、城市快递、轻型环卫车辆(4.5吨以下)基本为电动车,办理货车通行证的轻型物流配送车辆(4.5吨以下)基本为电动车,在中心城区和城市副中心使用的公交车辆为电动车。
 
  外埠车排放超标禁办进京证
 
  2019年,本市行政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基本淘汰国Ⅲ排放标准。
 
  按照环保部门检测、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处罚、交通运输部门监督维修的联合监管机制,公安交通管理、环保部门做好路检路查,每年在进京路口和市内主要道路完成150万辆次以上的重型柴油车检查。加快建立机动车超标排放信息数据库,对于排放超标的外埠车辆,不予办理进京证;对于排放超标的本市车辆上路行驶的,加大处罚力度。对全市域重型车氮氧化物排放进行检测。
 
  自2019年7月起,重型燃气车,以及公交和环卫行业重型柴油车实施国六(B)排放标准。自2020年1月起,轻型汽油车和其余行业重型柴油车实施国六(B)排放标准。环保部门严查销售环保不达标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行为,工商部门对移交案件依法处罚。
 
  2020年降尘量较2017年下降30%
 
  通过制定各类规范、强化闭环管理、健全标准体系、运用技术手段等,加强施工、道路、裸地扬尘精细化管控。2020年,降尘量较2017年下降30%。
 
  今年10月底前,建成覆盖各区及乡镇(街道)的粗颗粒物监测网络。自今年11月起,对乡镇、街道的粗颗粒物进行实时监测,监测结果及时反馈至各区及乡镇、街道,并将每月监测评价结果纳入对各区及乡镇、街道的生态环境保护考核体系。
 
  2020年年底前再退出1000家以上企业
 
  “三年行动计划”提出,督促石化行业重点企业逐年减排10%。到2020年年底前,再退出1000家以上一般制造业和污染企业。在生活服务领域,推进汽修行业、餐饮油烟达标排放。
 
  2018年年底前,基本实现全市平原地区“无煤化”。2019年起,科学推进山区“煤改清洁能源”。通过以上措施,到2020年,优质能源比重提高到95%。
 
  “三年行动计划”指出,坚持应急联动,全力开展秋冬季攻坚行动。在生态环境部的统筹组织下,深化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污染联控联治,实施秋冬季攻坚,协同应对空气重污染,实现污染“削峰降速”。
 
  按照生态环境部有关要求,适时修订完善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提高应急预案中污染物减排比例,黄色、橙色、红色预警级别减排比例原则上分别不低于10%、20%、30%。逐步建立同气象条件、环境容量变化相适应的市、区、乡镇(街道)和企业的“3+1”应急响应体系。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