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文化 | 金风人的足球赛创多项纪录,研发&质控联队夺冠

日期:2018-09-19    来源:金风科技微平台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9/19
17: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文化 | 金风人的足球赛创多项纪录,研发&质控联队夺冠

2018年9月18日,2018年金风科技“风驰杯”第六届竞技运动会7人制足球联赛落幕,研发&质控联队在点球大战中以3:1击败集团职能,夺得冠军,集团职能收获亚军,客服&慧能联队获得季军,研发&质控联队的外籍球员科斯塔以8球当选“最佳射手”,营销&天杉联队的李松嶺荣膺“任意球王”,集团职能的守门员杨金龙荣获“金手套”。

↑决赛后前三名合影

联合还是独立 要有立场

9月3日,联赛在二期足球场进行了开幕式。金风科技各业务单元(中心)共组成11支队伍参赛,参赛球队和人数都创下历史新高,其中5队为联合组队,另外6队则独立成军。考虑到这样特别的组队方式,顺势将队伍整合为“独立团”和“联合团”两支明星队,双方各精选10名队员,以一场明星赛为新赛季揭幕,两队特别邀请金风科技研发中心总经理刘万平和金风科技北方党委副书记宋永新担任明星教练。明星赛上,独立团身着统一的白色球衣,联合团则是一身蓝衣。联合团率先破门得分,但在比赛最后阶段被独立团主屏,双方最终以3:3握手言和。

新赛季联赛采取7人制、上下半场各25分钟,11支队经过抽签被分为两组,分别是A组:天源&海上联队、产品交付中心、客服&慧能联队、天诚同创、集团职能;B组:营销&天杉联队、天润新能、研发&质控联队、技术&工程联队、金风国际、金风环保。联赛实行“两个小组+单循环+小组前四名晋级+淘汰赛”的模式,一支队伍最多可以打8场比赛,最少也有4场,让所有参赛球队都能有尽量多的比赛可踢,让更多的员工参与其中。

小组赛进球刷新纪录

正式比赛从9月4日在一期足球场开战,所有比赛都安排在晚上进行,既不会影响正常工作,也能避开白天的高温。由于是7人制的小场,一期足球场两场同时进行,分别在18:10和19:10两个时间开球。这样,小组赛期间每晚进行4场角逐。

7个工作日后,小组赛结束,两个小组分别产生前四名晋级球队,A组为客服&慧能联队、产品交付中心、集团职能和天诚同创,B组为研发&质控联队、金风国际、营销&天杉联队和天润新能。小组赛阶段共进行25场比赛,攻入72球,创下联赛小组赛进球新纪录,其中单场最高进球为8个。

八强队伍进入淘汰赛,客服&慧能联队、集团职能、产品交付中心和研发&质控联队进入半决赛,集团职能通过点球大战跻身决赛,研发&质控联队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逆转获胜。决赛在9月18日进行,夺冠热门球队研发&质控联队对阵“黑马”集团职能,后者有两次射门击中门框,但双方在50分钟内都未能破门,比赛不得不在点球决战中分出胜负。最终,研发&质控联队以3:1夺冠。季军争夺战同样也是通过点球决胜,客服&慧能联队夺得季军。

任意球大赛

跟篮球联赛的三分球大赛一样,任意球大赛也是金风人的“保留项目”。今年的任意球大赛有大改变——不设门槛,只要是金风人就能够参赛,不限男女不限年龄,只要有一颗“想上场”的心,就能参加!

比赛采用“海选+决赛”的模式,9月10日中午在二期足球场进行海选,30名选手各有3次射门机会,根据射中不同区域得到从1分到5分的不同分值计算总分,产生10分进行名决赛选手。决赛同样在18日决赛日进行,营销&天杉联队的李松嶺以5分加冕金风“任意球王”。

赛前投票发动全公司参与

联赛开始前,“金风体育文化”微信公众号发起投票,公布全部11支球队的球衣,员工通过在线投票的方式选出最受欢迎的队服。短短两天的时间,就有超过6000名员工参与,很多员工将投票内容转发至各自微信圈中,发动同事们积极参其中,让更多金风人参与到自己的联赛中。金风环保“拉票”最成功,1136票,名列第一,他们获得中超比赛用球1个作为奖励。

联赛期间,不少员工来到现场观战,各业务单元通过手机视频直播的方式,让身在全国各地的员工实时观看比赛,让新赛季的足球联赛真正做到了让“全员参与、全员互动、全员体验”,实现了企业文化的工作追求。

来源:金风科技微平台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