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华电重工成功签署华电海坛海峡300MW海上风电施工总承包合同

日期:2018-09-20    来源:华电重工海上风电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9/20
10: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风机

  近日,华电重工与华电(福建)风电有限公司签署了《福建华电福清海坛海峡300MW海上风电场试桩、风机基础制作与施工、风机安装及海缆敷设工程合同》,合同金额约14.49亿元,内容涵盖了海上风电场试桩、风机基础制作与施工、风机安装及海缆敷设工程项目等,该合同也是华电重工签订的集团内首个海上风电施工总承包合同。
 
  项目介绍
 
  1.位于福建省福清市龙高半岛东北侧,位于海坛海峡中北部,场址涉及福清市的三山镇、高山镇。
 
  2.总面积约35km2,装机规模为300MW,通过13个回路的35kV海底电缆接入220kV陆上升压站,35kV电压升压至220kV后,就近接入电网系统
 
  3.该项目是集团公司目前已核准的海上风电项目中装机容量最大的项目。
 
  4.也是集团公司首个开工建设的海上风电项目,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和示范意义
 
  近年来,华电重工抢抓国家大力支持清洁能源发展的战略机遇,瞄准海上风电业务发展的有利时机,本着“求新”、“求实”、“求严”、“求精”的管理理念,加大了在人才和关键船机设备上的投入,经过不断的项目实践和经验积累,在研发、设计、制造、施工、资质等方面均取得了重大进展,逐步走出了一条高质量、高技术、高效益的发展之路。
 
  华电1001号
 
 
  几年来,华电重工同国家电投、鲁能、三峡、河北建投等集团在海上风电领域展开了深入的合作,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承建了多个海上风电项目的建设任务。其中,由华电重工总承包建设的国家电投滨海北H1区100MW海上风电项目荣获国家优质工程金质奖,成为国内海上风电工程领域首个获得该奖项的项目。
 
  海上风电作为清洁高效能源,得到了集团公司高度重视,集团公司在“十三五”规划中提出高质量有效益发展风光电的发展要求,华电国际曹妃甸200MW海上风电场项目、华电福建福清海坛海峡300MW海上风电场项目、华电浙江300MW玉环海上风电等一批海上风电项目先后获得核准。在今年的年中工作座谈会上,集团公司更是要求积极贯彻国家“四个革命、一个合作”的能源战略,以非化石能源为重点大力发展清洁能源,加大海上风电资源拓展力度,做好绿色发展增量文章。
 
  华电重工作为集团公司科工板块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以华电福建海坛海峡项目为新起点,把多年来在海上风电设计研发、装备制造、工程管理等方面积累的丰富经验应用到项目建设中,以创建国家优质工程为目标,进一步优化海上风电施工方案组织、优化施工方案,加强海上风电关键施工技术的研究,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提高项目管理水平和工作效率,降低海上风电场工程造价,为集团公司海上风电又好又快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华电重工公告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