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5G自动驾驶联盟成立 计划形成十项标准

日期:2018-09-20    来源:通信世界全媒体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9/20
10: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自动驾驶 无人驾驶 车联网

  在9月19日召开的首届中国移动5G自动驾驶峰会上,5G自动驾驶联盟正式成立。5G自动驾驶联盟是由中国移动,清华大学,北京邮电大学,长安大学,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汽研究院长城汽车,吉利研究院等单位一起牵头。相关的高校,科研院所,通信和汽车制造企业行业主管部门共同发起建立的。
 
  联盟以推动5G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为目标,将开展5G环境下面自动驾驶的关键技术研究、仿真的测试、标准的制定、以及自动驾驶的政策推动,业务示范、产业推广、交流合作、创新孵化等一系列的工作。
 
  自动驾驶已经进入到了一个爆发前夜的积累的重要的阶段很多的厂商,主机商,合作商,包括集成商都开展了大量的工作和测试。根据工信部的部署,整个的中国预计将于2020年实现5G的商用。中国移动依托各项技术的网络的规模试验,以及发改委的专项,在北京雄安等12个城市,启动5G业务和应用的示范。在这个基础上,5G制动智慧的交通和自动的驾驶,是应用示范项目中非常重要的一项内容。
 
  联盟成立的宗旨是领跑前沿领域,突破关键技术,在核心标准上有所作为,在创新的应用上努力孵化。从成立开始到明年9月的这一年当中,联盟计划推进以下五项工作。
 
  第一,打造两个以上的测试场。5G自动驾驶不是纸上谈兵,需要实测、验证、数据等一系列的车路协同,车车协同,车人协同。除了今天的房山的开放测试,在襄阳也将打造一个封闭道路测试。
 
  第二,申请三项国家级的项目。
 
  第三,推出五大项服务。建立测试场的目的是为车企解决方案上各个方方面面建立相应的服务。包括自动驾驶的五维时空的服务,高精度定位的服务,自动驾驶切片,边缘计算以及存储服务和数据服务。
 
  第四,形成十项标准,包括企业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
 
  第五,推出的40个以上的自动测试的场景。包括交通标志,车道偏离,前项碰撞等一系列的场景。
 
  志行千里,始于足下。随着测试的进展,越来越多的服务的场景会更多的呈现出来,数据会更多地汇集起来。在这样一个过程当中,5G自动驾驶的各项的场景会取得更多的丰硕的研发的成果。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