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运维 » 正文

丘北风电公司全力抵御台风增发电量

日期:2018-09-20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9/20
14: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台风山竹 风电场 丘北风电

  根据文山气象台预报,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于2018年9月16日17时在广东省江门市台山沿海登陆,然后再继续一路西行,其外围云系于9月17日01至02时左右开始影响文山州,其主体于9月17日19时左右到达文山州。为保证该公司138台风机及两个110kV变电站设备安全。丘北风电公司提前谋划,提早准备,全力抵御台风,借助台风之力增发电量。
 
  全面检查,不留隐患
 
  接到台风预警后,该公司分管生产副总王继超带领安生部及风电场人员对两风场抵御台风情况进行的全面排查。一是认真核实了个风电场目前柴油储备情况,确保燃油充足,对柴油发电机进行试启动。二是检查10kV备用电源供电状态,保证供电正常。三是组织查看了个风电场应急物资储备情况,确保物资充足。四是组织研究完善全场停电应急预案、全场停电处置方案。 五是对升压站内配电室、机房门窗进行了排查,对升压站屋顶物品进行绑扎固定。六是对电缆沟、箱变底部进行了检查,确保强降雨时积水及时排除。七是对户外的配电箱、端子箱等防雨密封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防止漏雨、漏水造成设备损坏或设备跳闸等事故。
 
  密切关注,及时通报
 
  9月17日,台风“山竹”对风场驻地影响开始显现。两风场均出现大风、降雨天气。面对台风,该公司分管生产副总及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人员在公司QQ群、微信群及时更新台风路径、降雨、风速等信息,保证公司全体人员及时准确了解相关天气信息。
 
  该公司应急指挥部于9月17日08时55分启动防台风、防汛、防全场停电应急预案,严阵以待,全力迎接台风“山竹”的到来。在受台风影响期间,该公司现场人员加大设备巡检巡视记录力度,保证各个设备的运行状态都在掌控之下。公司领导及安生部人员密切关注文山州、丘北县气象部门信息。9月18日接气象部门通报,台风“山竹”已过境,并解除台风预警。该公司应急指挥部宣布从9月18日9时起解除防台风、防汛、防全场停电应急预案。
 
  精品检修,增发电量
 
  该公司大龙山风电场年度检修预试计划时间为9月8日至9月18日,该公司按照“精品检修”要求,合理调配人员,合理调整工作顺序。全体人员积极努力奋战检修现场,该风场年度检修预试提前两天完成,并于9月16日21时16分全场送电成功。既避免了台风期间检修存在的安全隐患,也保证了在台风期间各设备正常运行,及时抓住机遇,增发电量。
 
  本次台风来袭,丘北公司应对充分有效,人员和设备成功经受住了台风的考验。台风“山竹”未造成该公司人员伤亡和设备损坏。借助台风来临机遇,该公司发电量猛增,9月17日单日发电量远远高于9月份的平均水平。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