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自主创新助力中天再赢大单 中标8亿余元的特高压和海上风电项目

日期:2018-09-20    来源:南通日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9/20
14: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天科技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近日,从江苏中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传出喜讯,他们自主创新成果再次赢得大单,连续中标国家电网输变电项目2018年第八次线路装置性材料招标采购、 第八次变电设备(含电缆)招标采购和国家电网2018年山东-河北环网工程(临沂-石家庄段)1000kV线路工程项目及中节能阳江南鹏岛300兆瓦海上风电项目,中标金额总计约8.08亿元。
 
  本次中天科技为山东-河北环网工程(临沂-石家庄段)提供节能导线、OPGW、金具系列产品,并为国网2018年第八次输变电采购项目提供包括普通导线、电缆、金具等产品。中天科技致力于导线材料的应用研究,现已有23种新型导线通过中电联的技术鉴定;国内特高压大跨越工程共有24条,中天科技供货20条。
 
  中节能阳江南鹏岛300MW海上风电项目位于广东省阳江市阳东县东平镇南侧、海陵岛东南侧海域,水深范围23米到32米,距离陆地最近距离约30公里。项目总装机容量为300兆瓦。经海上升压站升压后通过海底电缆输送到陆上集控中心,再经1回220kV线路接入阳江电网系统,中天科技将为该项目提供整根45公里220kV海底光电复合缆。导体截面400mm2是目前220kV电压等级中最小截面的海缆,由于导体标称截面小,绝缘层场强高,因此该截面海缆软接头技术是行业内公认的技术难题。中天科技通过多年的工艺摸索、技术提升和试验验证,在高场强绝缘恢复技术领域取得重大突破,一次合格率100%。
 
  中天科技作为我国规模最大、品种最全的海缆及高端线缆制造商,特种导线、OPGW、特种金具、海底电缆、海底光缆等线缆产品市场占有率连续多年居行业前列。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