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罗俊杰:工信部将加强新能源汽车监管

日期:2018-09-21    来源:电缆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9/21
10: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电池 回收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副司长罗俊杰在全球未来出行大会上表示:“目前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在全球范围内形成了一定的先发优势,具体表现为政策体系不断完善,产业规模、技术不断提升,企业实力明显增强,配套环境日益优化。”

电动汽车

 
  罗俊杰提到:“目前国内动力电池综合性能仍需提升,从资源开发到回收利用等全产业链的发展还不够平衡,安全等问题仍使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仍处于‘爬坡过坎’的阶段。”
 
  国内新能源产业发展已经从培育期进入增长期。数据显示,去年新能源汽车生产了79.4万辆,产量已占到当年汽车总产量的2.7%,近5年年均复合增长率近130%,连续3年的产销量居世界第一,占全球市场保有量的50%以上。今年前8月,新能源汽车的产销分别完成了60.7万辆和60.1万辆,同比分别增长75.4%和88%。
 
  因此,工信部下一步将重点在以下方面做工作:
 
  一是做好双积分工作的实施工作。今年的积分交易工作已经接近尾声,目前来看行业基本按照有关规定完成了积分抵偿的工作,工信部将对政策的实施效果进行评估,明确下一阶段积分管理的制度,新能源汽车积分比例和技术指标等内容,争取尽早发布,为行业企业提供稳定的发展预期。
 
  二是完善产业政策体系,工信部将会同有关行业部门深化供给侧行业改革,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建立配套建设,加强新能源汽车保险、租赁、维修保养、二手车交易到服务体系的建设。
 
  三是加快推动燃料电池汽车示范运行。工信部将围绕打通产业链关键环节,完善标准与管理体系,选取政府有积极性、氢能和燃料电池产业基础较好的地区,开展推广应用试点示范。
 
  四是加强新能源汽车的监管。由于新能源汽车还处于发展的初级阶段,仅从车辆本身的原因来看,企业在新能源汽车尤其是动力电池等安全的认识仍在不断的深化,前期小部分产品的验证还不够充分,这些都是产业成长中的问题。
 
  对此,罗俊杰:“下一步我们将会同有关部门加大工作力度,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加强安全监管,把好产业发展的安全观。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