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格林美18.5亿加码三元材料

日期:2018-09-21    来源:高工锂电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9/21
11: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格林美 动力电池 三元材料

  9月20日,锂电G20峰会成员企业格林美发布公告称,子公司荆门市格林美新材料有限公司(下称“荆门格林美”)与青山钢铁集团下属企业永青科技将成立合资公司—福安青美能源材料有限公司,负责建设三元动力电池材料项目,项目投资总额18.5亿元。
 
  据了解,合资公司福安青美能源材料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5.55亿元,其中:永青科技出资2.22亿元,持有合资公司40%股份;荆门格林美出资3.33亿元,持有合资公司60%股份。主要建设项目如下:
 
  宁德新能源材料产业园:一期建设年产5万吨动力三元材料用前驱体原料,2万吨三元正极材料项目,和18万吨系列三元材料用高纯原料(高纯硫酸镍、高纯硫酸钴、高纯氯化钴、高纯硫酸锰)。建设周期为取得项目土地使用权证且项目审批、建设手续办理完毕后24个月。后续根据市场情况,扩大建设规模。
 
  宁德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建设报废汽车、报废动力电池、废旧金属回收利用项目,对宁德市城市矿产资源实施网络化回收、集约化与绿色化处理。
 
  资料显示,永青科技母公司青山钢铁在印尼拥有丰富的镍矿资源,原矿储量在10亿吨以上,镍金属储量在1200万吨以上,是高镍三元材料的优秀战略原料。
 
  格林美表示,本次合作,将战略牵手上游镍资源与下游动力电池市场,实现“资源+技术+市场”的巨变效应,提升公司在三元材料制造领域的前端资源获取与后端市场占有的核心竞争力,建设动力电池原材料制造基地。
 
  转型升级 格林美2018年迎来产能释放和效益提升
 
  高工锂电了解到,从2015年开始,格林美经过近三年的投资布局,打造完整产业链,在2018年迎来产能释放和效益提升的快速增长态势,上半年实现营收70.26亿,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4.11亿,均实现超过50%的同期增长。其中,新能源材料业务产能全面释放,营业收入超过40亿,较上年同期增加99%,占整个营业收入比重的58%,成为公司经营业绩贡献的核心业务。
 
  产能方面,目前格林美现有6万吨三元前驱体产能,其中包括2万吨三元材料高镍前驱体生产线。2018年计划销售4-5万吨前驱体;已建成2万吨产能正极材料,包括1.5万吨NCM和5000吨钴酸锂。
 
  客户方面,格林美三元前驱体主流供应CATL供应链、三星SDI与ECOPRO等国际主流客户,并获得LGC、BYD等国际主流企业认证。同时NCM高镍前驱体已通过LGC认证,NCA前驱体已与ECOPRO建立稳定供货关系。
 
  新项目建成投产后,格林美三元材料用前驱体和三元正极材料产能将大幅提升,将进一步打造“电池回收、原料再造、材料再造、电池包再造、新能源汽车服务”的全产业链制造绿色闭环体系,逐步完善其“新能源全生命周期价值链”版图。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