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200余座“大风车”勇立潮头 亚洲最大海上风电场落户江苏滨海港

日期:2018-09-21    来源:新民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9/21
17: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苏滨海 海上风电 风电场

  淮河江水长流不息,滨海古地焕发新生。随着新一轮区域化经济发展驶入快车道,江苏滨海也按下了发展“加速器”。
 
  位于江苏东部、黄海之滨的滨海港,作为国家一类开放口岸,-15米等深线距岸仅3.95公里,港区海岸稳定、海床平坦,建港海域3500平方公里无暗礁和辐射沙洲,是建设大吞吐量、大用地量、大用水量工业项目的理想选址。
 
 
  正在作业的海上风电机组。
 
  近年来,依托一带一路倡议、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江苏沿海开发、中韩(盐城)产业园等多重国家战略叠加机遇,江苏滨海聚焦海洋经济,统筹推进港口、港产、港城“三港”联动发展,实现江苏沿海崛起,已开发“三港”地区总计27平方公里,建成和在建项目43个,完成投资319.4亿元。
 
  既是“区域性”,又有“国际性”,从这个角度看,滨海与上海有诸多共通点,蕴含着很大的合作空间。在滨海港码头,这里总长近7公里的南北防波挡沙堤已建成使用,还有3.5至10万吨级码头泊位7个正在作业。滨海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李军介绍,在临港产业方面,总投资137亿元、共80万千瓦的3个海上风电项目,以及总投资58亿元、共65万千瓦的4个陆上风电项目属于新能源产业,都已建成运营。在距离港口22公里的海平面上,百架“风力发电机组”在依次排开,甚为壮观,这些海上风力发电机组不仅能满足江苏省内用电需求,还可辐射周边。规划显示,未来滨海港将建成亚洲最大海上风电场,综合能源总装机容量达345万千瓦。
 
  摆脱传统的路子,强调创新,才能激发出城市的奋斗精神。近年来,依托沿海观光、旅游服务新业态,滨海依托盐城市唯一亲海岸线和古黄河入海口独特资源,形成旅游度假、休闲养生、观光体验等新业态。目前,月堤海景公园、灵龙湖生态公园等12个项目已建成;月亮湾温泉度假酒店、古黄河湿地森林公园等14个项目正在加快建设,丰富的旅游资源为转型升级预留了上升空间。
 
  作为千年古地,如今的滨海民风依旧淳朴,对未来也更加充满信心。民众的“获得感”是对改革最直接、最生动、最温暖的诠释,也承载着厚重的民意分量。这座滨海飞地,如今正全力开启新一轮深化改革。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