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金风科技携手绿色跑者领跑绿色未来

日期:2018-09-25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9/25
17: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金风科技 清洁能源 风电 绿色电力

(2018年9月17日,北京)2018北京马拉松(下称“北马”)昨日鸣枪开跑。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金风科技”)连续第二年为赛事赞助绿色电力证书(下称“绿证”),践行“绿色北马”承诺。与此同时,为更好地推广绿色电力的使用,让清洁能源走进千家万户,金风科技携风电跑团,积极倡导广大北马参赛者成为绿色跑者,共同推动绿电普及,向绿色未来迈出坚实的步伐。

-1

风电跑团北马庆功会在鸟巢金色大厅举办

从认真阅读北马博览会金风科技展台上的绿电科普知识,成为绿电知识的义务传播者,到主动给他人介绍使用绿电的重要意义,成为绿电推广的积极倡导者;从为自己的北马赛服印上专属的“绿电侠”标语,成为绿色电力的忠诚拥护者,到购买“2018北京马拉松纪念版绿色电力证书”,成为绿电使用的坚定践行者;数以万计的北马参赛者和马拉松爱好者与在参与北马的过程中化身为北马绿电侠,成为引领绿色未来的绿色跑者。他们坚定不移地为绿色环保事业代言,并身体力行可持续发展理念。

-2

金风科技亮相2018北京马拉松赛前博览会

比赛当天,220名来自风电跑团的绿色跑者顺利完成了这场意义非凡的赛事。风电跑团的使命是“以奔跑的姿态传递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跑团成员或是风电行业与可再生能源行业的从业者,或是支持并愿意传播可再生能源价值的大众跑友。他们用自己在北马赛道上的每一步奔跑,见证了绿色电力消费新时代的开启;也用自己在传播和推广使用绿色电力上的每一步迈进,在不远的未来成就出一个在清洁能源事业中看似难以企及的跨越。

-3

风电跑团北马参赛者前门热身训练

-4

风电跑团北马参赛者与风机里程牌合影

对于金风科技以及来自风电跑团的跑者而言,这场绿色马拉松从2017年至今,从未停止过。据中电联发布的《中国电力行业年度发展报告(2017)》显示,我国化石能源发电量占比仍高达70%左右。这意味着每使用一度电,都可能伴随着对大气环境带来的不良影响。因此大力发展风电等绿色电力也不仅仅需要来自政府和企业的努力,更需要来自每个人、每个家庭的力量。而通过携手北马打造绿色赛事,进而倡导参赛者成为绿色跑者,将先进的环保理念践行于生活中,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召更多身边的人成为清洁能源的使用者,共同打造绿色社会,也是金风科技以及风电跑团所持之以恒努力所期待看到的成果。

金风科技董事长助理、集团市场总监侯玉菡女士表示:“从2017年第一次赞助北马开始,我们便以打造绿色赛事,推广绿电使用为己任。清洁能源的全面普及之路任重而道远,这过程中不仅仅需要企业和政府的努力,更需要每一个人能源消费观念的转变。我们期待有更多的人加入到绿色跑者的行列,与我们携手成为绿色未来的领跑者!”

关于绿色电力证书

绿色电力证书是国家对发电企业每兆瓦时非水可再生能源上网电量颁发的电子凭证,即每张绿证代表1000千瓦时绿色电力,该凭证具有唯一代码标识,实行自愿认购原则,是唯一的绿色电力消费证明。2017年1月,国家发改委、财政部、能源局三部委联合发布了《关于试行可再生能源绿色电力证书核发及自愿认购交易制度的通知》,标志着我国绿色电力证书制度正式试行。绿证制度建立了全新的可再生能源消费方式,通过绿证自愿认购倡导全社会绿色能源消费理念!

企业、机构或个人均可通过绿证交易平台自愿认购。

关于金风科技

金风科技致力于成为全球清洁能源和节能环保解决方案的领跑者。作为A+H股上市公司,金风科技两次入选“全球最具创新能力企业50强”,入围“2017中国年度最佳雇主前100强”。金风科技的风电装机容量超过44GW,业务遍及六大洲20个国家,每年帮助人类社会节约2726万吨标准煤,减少9040万吨二氧化碳排放,相当于再造森林4940万立方米。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