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酒泉促进能源发展,风电装机将达千万千瓦

日期:2018-09-25    来源:小烯科技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9/25
13: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酒泉 风电装机 风能资源

近日甘肃省酒泉市能源局印发《酒泉市“十三五”能源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对该市“十三五”期间能源发展目标提出了具体目标和要求。

根据《规划》,到2020年,酒泉将新增风电装机200万千瓦,累计装机达到1100万千瓦。与此同时,该市未来还将积极发展智能电网,科学安排调峰、调频、储能配套,解决弃风、弃光,避免陷入“窝电”困局,促进酒泉能源发展行稳致远。

作为我国重要的能源基地的酒泉,在发展风电上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资料显示,该市风能资源总储量为2.1亿千瓦,可开发面积5万平方千米,技术可开发量8000万千瓦,占甘肃全省可开发量的80%以上。

十二五”期间,酒泉风电基地二期第一批300万千瓦和65万千瓦大型风机示范项目建成。肃州、金塔、敦煌3个省列百万千瓦级光电基地初具规模。敦煌首航节能1万千瓦光热示范项目开工建设,实现了甘肃光热项目零的突破。

按照《规划》,到2020年,酒泉将新增风电装机200万千瓦,累计装机达到1100万千瓦。增加天然气消费比重,提高煤炭清洁利用目标,继续控制能源消费总量,推进煤炭减量替代,大力发展新能源,推进化石能源清洁高效利用,加快重点领域用能方式变革。

与此同时,立足长远发展,继续拓展风能资源观测评估的范围和精度,建立风能资源数据库,完善风能资源综合评价,做好酒泉风电基地三期项目规划储备工作。

结合风电设备技术水平提升和建设成本下降,积极推进风电平价上网示范。提高大规模风电运行控制管理技术水平,探索建立适应风电发展的电力调度和运行机制。

建立健全辅助服务补偿机制,加强大数据、云计算、锂电池、碳纤维等高耗电、高科技、高产出、低排放“三高一低”产业项目引进力度,全力促进可再生能源就近就地消纳。据投资估算,“十三五”期间,酒泉能源产业总投资将有望达到1140亿元,其中,新增风电装机200万千瓦,投资额达145亿元。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