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又现新利器!中船集团七〇八所设计的这艘风电安装“全能选手”正式开建

日期:2018-09-25    来源:中国电力设备管理协会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9/25
14: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船集团 风电安装 自升自航式风电安装船

9月20日,中国铁建港航局集团有限公司1300吨自升自航式风电安装船在启东中远海运海洋工程有限公司正式开工建造,设计方为中船集团第七〇八研究所。

据七〇八所方面介绍,中国铁建港航局的这艘自升自航式风电安装船集先进性、高效性、实用性于一体,各方面性能参数在海上风电安装装备中处于国内领先、国内一流水平。

由七〇八所供图

该风电安装船配备了起重能力1300吨的绕桩吊,最大作业水深50米,甲板作业面积2500平方米,具备8兆瓦及以下海上风机基础的打桩施工、塔筒吊装和风机安装能力;具有自航功能,配置了电力推进系统,最大航速超过7节,满足国际航区调遣与作业要求;配置的液压双动环梁升降装置,可实现平台的连续快速升降,提高了作业效率;配置先进的DP2级动力定位系统,在大大缩短了平台就位时间的同时,满足安全冗余性要求;配备直升机甲板,便于施工作业人员的往来和交通。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