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运维 » 正文

国电电力内蒙古新能源实现“无人值班,少人值守”安全运行1000天

日期:2018-09-26    来源:风电技术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9/26
17: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内蒙古 新能源 风力发电

  截至9月23日,国电电力内蒙古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实现“无人值班,少人值守”安全运行1000天。
 
  2015年12月28日,该公司正式开启“无人值班,少人值守”运维模式,减少人力资源成本的同时,提高了生产效率,实现了生产管控集约化与精细化。
 
  筑牢安全,管控提效。内蒙古新能源转变思路,在经济运行中心监控系统各项功能上“大动干戈”。根据不同设备运行的特有“脾性”,在设备控制操作中加入安全校验逻辑,为设备远程操作上把“安全锁”;另外,该公司通过虚拟技术,打造了一套备用监控系统,实现了主备系统双擎运行模式,为远程集中监控上了“双保险”。同时,该公司在提高运行监盘效率上做文章,对运行参数设置提前预警量,有效提高了工作效率。该公司还深入剖析各类生产报表与生产过程的内在联系,实现了在设备状态转化、设备操作过程中报表的智能记录与自动统计,解放了人力。该公司将现场工作分门别类,通过设备非计划、计划、运行缺陷等联系单的合理应用,将经济运行中心与生产现场工作有机结合,并在经济运行中心闭环各类检修维护工作,大大提高了对生产现场的管控效力。
 
  深挖潜力,数据变“宝”。该公司从大数据分析入手,依托经济运行中心决策分析功能,让运行数据“活”起来。将风力发电机组运行缺陷细分为25类,涉及变桨、发电机、齿轮箱、主轴、变频器等大部件。通过运行参数分类统计分析,精准定位大部件运行缺陷,未雨绸缪,有效指导了检修维护工作开展方向。2018年,该公司经济运行中心发现发电机轴承、主轴轴承缺油及轻微磨损缺陷30余项,避免了缺陷扩大,节约检修成本100余万元。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