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新能源汽车成“香饽饽” 中外车企争夺市场

日期:2018-09-27    来源:广州日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9/27
08: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 奔驰

  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8月,我国新能源汽车累计产销比去年分别增长75.4%和88%,而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正吸引众多车企巨头加速布局,包括奔驰、宝马、奥迪以及广汽集团、北汽新能源、大众等国内外车企纷纷加大新能源汽车推出力度。业内表示,随着市场的进一步放大,新能源汽车产业引来众多优秀车企,但同时,市场竞争也将越来越激烈。
 
  据悉,日前奔驰、宝马、奥迪分别发布了多款新能源汽车。
 
  在国际巨头加速布局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同时,中国车企也纷纷加快步伐。2017年4月,广汽智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动工,总体规划面积约7500亩,总投资额预计超450亿元,规划产能40万辆,首期20万辆产能预计今年年底投产。2017年7月,广汽新能源汽车公司正式注册成立,预计到2020年,广汽集团新能源车型产品将多达20余款,新能源汽车占集团整车产销规模的10%。而借壳北京前锋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前锋股份”)的北汽新能源即将在国内A股上市。
 
  此外,合资品牌车企也紧随其后。天津一汽丰田泰达工厂新能源车项目今年8月已获得审批。未来,一汽丰田方面将增加12万辆新能源汽车年产能。大众汽车则计划在2020年之前将向中国市场推出至少10款纯电动及插电混动车型,到2025年,大众品牌在中国市场新能源汽车销量要达到65万辆。
 
  中汽协发布的2018年8月份汽车产销数据显示,今年8月份产销量分别为9.9万辆和10.1万辆,同比增长分别为39%和49.5%,而1-8月,新能源汽车累计产销分别完成60.7万辆和60.1万辆,同比去年分别增长75.4%和88%。其中纯电动汽车产销分别完成45.5万辆和44.7万辆,同比分别增长60.2%和71.6%。
 
  面对巨大的市场空间,国内上市公司纷纷通过重组并购进入新能源汽车领域,其中万通地产(600246)7月29日晚公告称,拟以31.7亿元的价格现金收购星恒电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恒电源”)78.284%股权,布局新能源电池行业。奥特佳(002239)8月1日晚间公告,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深圳市国电赛思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国电赛思”)100%的股权,进军新能源汽车行业。
 
  近日,我国印发《关于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若干意见》。业内人士认为,电动市场空间将进一步激发,汽车市场供给将更加丰富,投资者可以积极关注行业龙头个股。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