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景驰科技与广东联通达成5G战略合作 共建创新实验室

日期:2018-09-27    来源:腾讯新闻一线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9/27
10: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景驰科技 广东联通 5G技术

  9月26日,自动驾驶初创企业景驰科技宣布与广东联通开展5G战略合作,共同建立基于L4级无人驾驶的“5G联合创新实验室”,这也是全国首个基于端到端应用测试的5G应用创新联合实验室。
 
  发布会上,景驰与联通带来了基于5G网络下的L4级别无人驾驶应用场景——远程控制无人车。
 
  根据介绍,景驰与联通的此次战略合作将落实到多个领域,包括5G应用场景的实验与开发、数据中心服务与边缘计算应用研发、5G场景应用的商业化落地探索、V2V和V2X的智能交通和智慧城市系统建设等。
 
  广东联通在广州生物岛为景驰总部部署了覆盖全岛的5G网络,帮助景驰开展在5G网络下的无人驾驶应用的开发和测试。
 
  在发布会上的应用场景展示环节,景驰无人驾驶车开进了现场,车上前排没有司机或安全员,只有方向盘在转动,完成直行、转弯、倒车等行驶动作,这一过程完全由景驰远程控制中心通过5G网络进行操控。
 
  据现场舞台屏幕显示:身处景驰远程控制中心的工程师面对三块监控屏幕,分别显示无人驾驶车内车外不同角度的视野和数据的变化,通过手上的方向盘对无人车进行远程操控,在5G环境的大带宽保障下,无需压缩解压实现现场海量数据的透传,同时毫秒级的低时延保障了远程控制良好的同步性。
 
  景驰方面介绍,景驰远程控制系统的研发初衷是帮助无人驾驶走出困境,当车辆遇到“极端情况”时进行适当的人工干预,是景驰无人驾驶商业化运营必不可少的手段,而远程控制车辆则是最为安全有效的手段。在5G网络下,后台进行远程控制驾驶的速度会大大提升,比4G网络同等环境下提高4-8倍,时延也会缩短到少于10毫秒,使得这一过程有更强大的安全保障。
 
  此次景驰科技与联通打造无人驾驶5G联合创新实验室,将在新技术开发、新产业应用及新专利申报等多方面进行紧密合作,从实验阶段开始便介入到5G网络应用场景的开发和商业化研究,推动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