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新能源汽车底部现反弹机会 海上风电发展确定性高

日期:2018-09-27    来源:联讯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9/27
14: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海上风电 风电发展

  行情回顾:特高压板块低位大幅反弹,新能源汽车行情回暖
 
  上周,电气设备板块报收4140.36,上涨2.22%。上证综指报收2797.48,上涨4.32%;深证成指报收8409.18,上涨3.64%;沪深300指数报收3410.49,上涨5.19%;创业板指数报收1411.12,上涨3.26%。子版块方面,电站设备版块上涨2.48%;输变电设备版块上涨2.43%;风电版块上涨1.57%,涨幅最小;光伏版块上涨1.74%;核电版块上涨2.24%;新能源车版块上涨5.16%,涨幅最大。
 
  投资建议
 
  电气设备本周上涨2.22%,表现弱于上证综指和沪深300指数。其中风电板块上涨1.57%,涨幅最小。新能源汽车板块上涨5.16%,涨幅最大。新能源:光伏方面,目前受海外需求疲软影响,产业链价格持续下跌,但考虑到四季度领跑者项目“开跑”以及欧盟等海外市场进入装机旺季,行业需求有望回暖。风电方面,三北装机复苏,分散式和海上风电贡献增量,未来三年装机回升趋势确定。持续重点推荐东方电缆,天顺风能,金风科技。推荐晶盛机电,隆基股份,中环股份,正泰电器。
 
  新能源车:短期看8月产销超预期,同时当前钴价开始企稳,中游排产在提速。事件催化看,大众、奥迪电动规划的发布以及国内材料企业突破全球供应链,进一步强化了市场底部的确认。我们此前新能源车底部迎配置良机的观点逐步得到验证,建议首选材料端具备高增长潜质的龙头企业,推荐杉杉股份,当升科技,中科电气,星源材质,创新股份。
 
  电力设备:特高压行情持续发酵,我们认为相关工程开工将推动设备企业业绩迎来大幅修复,板块行情持续性可期,推荐龙头标的:特变电工、许继电气、国电南瑞,建议关注平高电气。
 
  本周组合
 
  东方电缆、天顺风能、晶盛机电、隆基股份、杉杉股份、当升科技、信捷电气
 
  风险提示
 
  行业发展不及预期;政策落地不及预期;市场竞争激烈,导致价格下降。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