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安全高效充电桩是未来发展趋势

日期:2018-09-27    来源:中国财经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9/27
16: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充电桩 电动汽车

  在近日举办的“2018全球未来出行大会”上,ABB集团亚洲、中东及非洲总裁、ABB中国董事长兼总裁顾纯元表示,中国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将成为未来交通体系的智能终端,与用户及服务商之间实现互联。为此,充电桩企业要为消费者提供安全高效的充电基础设施。
 
  “中国拥有全球最庞大的电动汽车用户基数,也是宣布将逐步淘汰化石燃料汽车的少数国家之一。”顾纯元表示,中国已成为影响、推动这场历史性变革最重要的力量。随着大量新型电动汽车投放市场,中国面临充电基础设施的完善、智能电网的协同以及信息技术的应用等诸多新的挑战。
 
  “对于满足新能源汽车充电需求来说,充电桩的安全与高效,永远是充电桩厂商始终要考虑的问题。”顾纯元告诉记者,从安全角度讲,充电桩要保障充电功率下的安全;从效率角度讲,建在公共场所的直流充电桩,必须要满足新能源汽车快速充电需要。
 
  据他介绍,ABB今年在汉诺威展览会期间推出的最新款充电桩,其充电功率最高可达350千瓦,新能源汽车充电8分钟,续航里程可达200公里,是目前高速公路服务站和加油站部署充电桩设施的理想选择。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