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福建三峡海上风电产业园首座厂房正式交付 明年有望实现量产

日期:2018-09-28    来源:福州新闻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9/28
10: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福建三峡 海上风电 海上风电产业园

  9月27日,位于江阴工业集中区的福建三峡海上风电产业园首座现代化厂房正式交付,这标志着产业园从招商、建设转向生产、运营阶段,也为今年底金风科技首批大容量海上风机下线奠定了坚实基础。
 
  现场,随着厂房里200吨行车的启动运行,福建三峡海上风电国际产业园金风科技厂房交付使用。金风科技工厂占地约88亩,主要生产6.7兆瓦及以上大容量海上风机,年产值100亿以上。该项目于2017年12月开工建设,首批机组预计年底下线。
 
  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海上业务单元常务副总裁陈小海:这个工厂,在整个集团里是容量最大,生产智能化、自动化程度最高的。工厂整体完工之后,要进行工艺布局,还有自动化生产线装备的安装、调试,明年过完年之后,基本上能进行批量性生产,满足福建海上风电项目建设的需要。
 
  福建三峡海上风电产业园运营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休春:金风科技应该是入园的第一家企业,工厂移交以后,对我们年底首批机组下线,打下了坚实基础。按照我们的计划,现在交付到年底首批机组下线,到明年底,可能大功率的八兆瓦以上的机组,也具备下线条件。
 
  据了解,福建三峡海上风电产业园现已有金风科技、江苏中车电机等5家企业入驻,园区预计2020年达产,届时将实现海上风电整机、电机、叶片、结构件等主要零部件的福建制造。未来,产业园还将通过引进国内知名的海上风电设备研发、制造企业,形成集技术研发、设备制造、检测认证、运行维护为一体的海上风电产业集群,打造国际一流的海上风电装备基地,成为福州新的产业名片。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