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佛山首个绿色新能源公交综合枢纽正式启用

日期:2018-09-29    来源:金羊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9/29
09: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站 电动汽车 充电设施

  9月28日,佛山市首个集公交充电站、公交枢纽站、公交停保场“三位一体”的绿色新能源公交综合枢纽——镇安公交综合枢纽正式启用。镇安公交综合枢纽现有3条公交线路始发,因与建设中的佛山地铁三号线邻近,预计未来可容纳6-8条线路停靠,方便周边市民出行。同时可满足约100台纯电动公交车充电需求,停保场内可供200台公交车停放。
 
  镇安公交综合枢纽位于禅城区同兴路、镇安净水厂东侧,由原镇安公交首末站、镇安新能源公交停车保养场、镇安纯电动公交充电站三部分组成,项目占地总面积约3万多平方米,由佛山市粤运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佛山粤运公交公司”)投资建设,于2018年8月建设完成,该项目总投资超过三千万元。
 
  据了解,镇安纯电动公交充电站是佛山粤运公交公司建设的第三个公交充电站,是目前佛山建设规模最大的公交车充电站。充电站场内划分为快充区和慢充区,配有8个快充和34个慢充车位,全部采用国内技术领先、安全系数较高的充电桩,充电总功率≥2880KW,预计可同时满足80台快充和40台慢充公交车日间快速充电,夜间则可满足约50台大容量电池慢充公交车进行夜间充电,从而最大限度提高充电站的使用率,节能又环保。而镇安新能源公交停车保养场占地约2.5万平方米,场内可满足200台公交车停放,目前场内主要负责停放及维修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