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首批5台风机并网 天津建行用“绿色信贷”支持天津首个海上风电项目建设

日期:2018-09-29    来源:今晚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9/29
09: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津 风机并网 海上风电

  前不久,由天津建行牵头给予信贷支持的中电建(天津)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电建公司)负责开发建设的“中国水电天津南港海上风电场一期工程项目”首批5台风力发电机正式并网发电。
 
  中电建公司隶属于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简称电建集团),电力建设能力和业绩位居全球行业第一,在水利水电设计建设及新能源开发领域具有丰富的经验,电建集团先后设计建设了长江三峡、小浪底以及天荒坪蓄能电站、南水北调一期工程等举世闻名的水利水电工程。
 
  天津建行于2015年12月了解到电建集团计划在天津地区启动该项目,2016年12月即作为牵头行,与本系统内兄弟行组成银团,正式与中电建公司签约合作,为其提供9.2亿元基本建设贷款,支持该公司陆续在南港工业区内建设的18台单机容量5MW风电机组,工程装机总规模达90MW,年平均上网电量1.7685亿kWh,风电场内将新建1座110kV升压站,最终接入国家电网消纳。该项目可为天津市提供相当于8万户居民的年用电量,预计每年节约标准煤5.7万吨,每年减排二氧化碳量达13.4万吨。
 
  风电、光伏等新能源被列入鼓励发展行业,国家能源局在“十三五”风电发展思路中已明确,国内风电新增装机将达1亿千瓦,其中“三北”大风电基地5年内新增装机6000万千瓦,中东部中低风速资源区新增装机3000万千瓦,海上风电新增装机1000万千瓦。中电建公司建设开发的该项目是华北地区最大、也是天津地区首个海上风力发电项目,可以有效改善电网能源结构,减少化石能源消耗,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有利于天津地区经济的可持续发展,符合我国“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
 
  近年来,在落实党中央提出的加大力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具体实践中,天津建行坚持用绿色金融支持节能环保产业、清洁生产产业、清洁能源产业发展,通过对我市煤改燃供暖工程、海上风力发电工程等项目的信贷支持,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让青山更绿、蓝天更蓝。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