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设备 » 正文

中天斯壮构架式风电机组钢管塔架获颁鉴衡设计评估符合证明

日期:2018-09-29    来源:中天斯壮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9/29
10: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天斯壮 风电机组 风力发电 构架式钢管塔架

日前,青岛中天斯壮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天斯壮”) “预应力抗疲劳构架式风电机组钢管塔架”获得了北京鉴衡认证中心(以下简称“鉴衡认证”)颁发的设计评估符合证明,推动了构架式钢管塔架在国内风电机组的应用。

随着我国中东南部风电的开发,低风速风电机组成为行业新宠。面对相对较差的风能资源条件,应用更高的风电机组塔架,增加轮毂高度,从而捕获更优质的风能资源,是提高风电机组发电效益的重要手段之一。基于此,青岛中天斯壮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同济大学研发了“预应力构架式风电机组塔架”,为低风速风电场的开发带来更优的解决方案。

TIM图片20180929103301

“预应力抗疲劳构架式风电机组钢管塔架”采用刚性方案,在安全性与经济性方面均具备先天优势。刚性方案的结构刚度大,阻尼比大,可以有效避免塔身与机头共振。其次,塔身结构分为构架式塔架和锥台形塔架两部分,中间由过渡段连接,这种结构能够使塔架的用钢量显著减少,同时可降低基础成本及开发征地费用;此外,采用刚性方案后,不需要运用技术手段解决共振问题,还将带来额外的收益。

国内构架式风电机组钢管塔架应用还处于起步阶段,中天斯壮于2017年上半年提交了“预应力抗疲劳构架式风电机组钢管塔架”的设计评估申请,鉴衡认证依据IEC 61400-1 Wind turbines-Part 1: Design requirements, Third edition, 2005-08 and Amendment 1, 2010-10、GB/T 19072-2010 《风力发电机组 塔架》、以及自主发布的CGC-R46023:2018 “风力发电机组塔架产品认证实施规则”等标准,对塔架的极限强、疲劳强度以及稳定性方面实施了严格的设计评估工作,最终颁发了设计评估符合证明。

目前,中天斯壮正在与金风科技、远景能源、浙江运达等整机厂家进行积极沟通,并同华润、国瑞等企业确认机位点,将对这款塔架展开样机试运行和小批量示范应用。该公司还将为风电行业提供140米、160米、180米甚至更高的风电机组塔架,以更优的解决方案为风电行业创造更高的收益。

延伸阅读:

    青岛中天斯壮科技有限公司的前身是青岛海斯壮铁塔有限公司,始建于2001年,是一家具有广播塔、通讯塔、微波塔、电视塔等全系列,配套天馈线系统,高耸结构、低风区风电塔技术的设计、生产、研发和施工能力的专业化公司。公司总部设在胶州市,产品遍布全球。

鉴衡认证中心成立于2003年,是经国家认证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致力于为太阳能、风能、碳排放等清洁能源技术领域,提供技术开发、标准制定、认证、检测、产业和政策研究等服务的第三方机构,是国内少数同时具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认可和中国计量认证(CMA)资质、欧洲外首家同时获得IECRE风能、太阳能认证资质(RECB)和检测实验室资质(RETL)的检测认证机构。鉴衡认证参与了24个IEC风电标准、26个国家和行业标准的制修订工作,并在风力发电机组及塔架等关键部件拥有丰富认证经验,认证产品覆盖了柔塔、钢塔、混塔等所有主流塔架。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