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丰田欧洲:加大车联网技术投入 成为行业领导者

日期:2018-09-29    来源:网易汽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9/29
15: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丰田 车联网技术 马丁

  丰田欧洲分公司希望成为车辆互联互通领域的行业领导者,而负责实现这个目标的丰田高管则是奥古斯丁·(Agustin Martin)。现年48岁的马丁是丰田全新移动出行以及车联网部门的副总裁。在近日,马丁接受了采访,向大家揭示了他所面临的最大挑战,以及与读者分享了如何以最经济方式实现车辆互联互通等方面的专业看法。
 
  Q:谁在推动汽车互联互通的日程呢?主要的助推力是消费者,还是制造商?
 
  马丁:消费者。很明显,消费者们有着强烈的愿望实现人车生活的无缝链接。我们必须要回应这种新需求,而科技将使之成功。
 
  Q:实现车辆互联互通的最大挑战是什么,以及您将如何应对?
 
  马丁:我们需要调整当前消费者“我现在就想要”的思维理念,这已经是百年来的一种普遍心理状态。要实现车辆的互联互通,我们需要比以前更广泛的合作,不仅仅是行业内部,还要跨行业合作,我们的终极目标都是满足同一批消费者。消费者所想要的人车无缝链接需要许多运营商以及行业之间沟通合作,而这将成为行业历史上最激动人心的时刻之一。
 
  Q:要实现车辆互联互通的结果,您认为成本最高的地方在哪里?
 
  马丁:我们需要理解,如果我们不合作,我们将会失去生意。许多企业某一天会突然失去生意,这样的例子数不胜数,因为他们根本不预测消费者的需求。要避免这一问题,我们必须要不断调整思维模式,并寻找解决这些问题的新办法。这意味着我们需要更加的灵活,需要与活力满满的机构与公司合作,比如初创企业、孵化器以及加速器机构等等,他们能让你在短时间里获得立足之地。
 
  Q:你认为今后汽车行业将会进行何种重组?
 
  马丁:我们正在步入一个汽车将互联互通、共享出行以及汽车动力多元化的时代。这些新业务,将会自然而然的引发新变化,今后与制造业的相关程度将会降低,而与移动出行的关联将大大增大。
 
  Q:你最关心哪些转型内容呢?
 
  马丁:赶在消费者需求之前,尽快下手(推出产品与服务)。设想将会发生什么则将是最关键因素。被动回应其实很简单,但是成功之路则在于预测的能力。要会预测,那么你需要睁大眼睛,耳听八方,而且,你的思维应该更宽广。对于如何界定我们的业务,如何将业务理念传递给我们的分销渠道,以向消费者提供最好的服务体验,我们需要拥有一个全局观念,其中所使用的新方法、新技能、新知识与我们过去100年里所获取的经验有着很大不同。这是一个非常巨大的转变。这意味着,责任的层级将会逐渐减少,而我们团队将会直接肩负起责任来。
 
  Q:数据盈利被看作是车联网技术的吸引力之一。这是如何实现的呢?
 
  马丁:核心因素是消费者需要认可你所提供产品与服务的价值。如果这对他们的生活价值有提升意义,他们将会购买这项服务。消费者所愿意购买的东西因人、因国而异。这就是为什么当地专业的知识也将会重塑我们所提供的产品与服务。我们在欧洲53个国家有业务,而需求变化的差异性实在是太大了。
 
  Q:你将如何保护数据隐私?
 
  马丁:在设计上我们就非常注重隐私。我的意思是,在我们研发技术时,我们就已经嵌入了隐私保护的意识。立法规定了什么是可行、什么是不可行的,严格守法极其关键。法律设定了规则,这让我们在同等条件下展开公平竞争。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