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广东珠三角高速公路新增28座充电站 国庆开电动车可充电畅游

日期:2018-09-29    来源:金羊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9/29
15: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东珠三角 充电站 电动车

  国庆到了,开电动车能在广东珠三角毫无顾忌的畅游吗?答案是肯定的。记者今天上午从南方电网广东电网公司了解到,截止9月30日,珠三角高速公路上新增了28座充电站,分别位于珠三角环线中山段、佛山段、广州绕城佛山段、长深高速河源及惠州段等,国庆起电动汽车畅游珠三角无忧。
 
  据悉,按照省政府《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发展的意见》要求,到2020年,全省干线高速公路(除城市绕城环线、快速路以外的所有高速公路)服务区全部建成充电基础设施,广东电网公司“十三五”期间计划投资27亿元为广东省打造电动汽车“走遍珠三角、通达各地市”的快速充电网络。“今年国庆黄金周使用电动汽车出游的广东市民,在省内便可以感受到高速服务区城际快充站带来的便利了。”相关人士透露,服务区电动汽车充电桩属于高速公路基础配套设施,充电桩的增设完善了服务区的服务功能。
 
  为了满足电动汽车车主国庆出行的需求,广东电网表示已针对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站、重点城市公共充电站点在节日期间要做好值班安排,每天至少巡视1次,及时处理设备故障,积极解决客户在充电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对于出行的车主来说,充电桩已经建好,但是车主怎么才能找到呢?记者了解到,可以通过广东省级电动汽车充电智能服务平台“粤易充”App寻找。目前,广东省内主要运营商、超过1.9万个充电桩均已接入“粤易充”平台,打通了充电桩不同运营商之间“信息孤岛”的难题,在这个平台上,可给充电用户提供智能寻桩、一键导航等服务,同时为政府提供补贴申领、站桩核查、大数据分析的数据支撑功能。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