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共享汽车可以上高速吗?我们开绿驰出行做了实验

日期:2018-09-29    来源:汽车时代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9/29
15: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共享汽车 新能源汽车 充电桩

  共享汽车已经不是个稀有名词,众多共享汽车布满了城市的大街小巷,使用共享汽车旅游出行,成为年轻一代比较时髦的出行方式,但对共享汽车跑长途来说,还是有很多人有疑问,比如共享汽车能上高速吗?驾驶新能源共享汽车上高速收费吗?带着这些问题,我们决定开绿驰出行共享汽车做一下实验。
 
  在开始上高速之前,我们先看一下机动车上高速之前有哪些规定。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对车辆上高速公路的规定是这样的——行人、非机动车、拖拉机、轮式专用机械车、铰接式客车、全挂拖斗车以及其它设计最高时速低于70公里的机动车,不得进入高速公路。也就是说,不管是共享汽车还是别的汽车,只要是设计时速高于70公里每小时的小型客车,就可以上高速了。
 
  既然符合上高速的条件,我们驾驶绿驰出行共享汽车顺利上了高速,没有任何卡壳,同时,绿驰出行共享汽车采用新能源汽车,全国不限行不限号。至于高速费用,上了高速共享汽车和其他车辆就是同等待遇了,一切过路费过桥费等都按正常标准收费。
 
  虽然共享汽车的概念已经深入人心,但是人们驾驶的时候还是习惯性的区别对待,实际上,共享经济是当下的大趋势,当人们开始认识到汽车也可以是投资品的时候,关于共享汽车的概念就会被刷新——闲置时的私家车也可以是共享汽车,根据需求长租的话,共享汽车也可以被看做是私家车。
 
  解决了我们以上的问题,共享汽车的续航里程才是驾驶者真正需要担心的,一般来看,共享汽车都是新能源汽车,续航里程一百多公里的居多(绿驰出行车辆为野马,续航能力有网友爆料可达350公里左右),一旦上了高速,行驶里程都不会太短,虽然现在充电桩大力发展,一般高速公路服务区都安装有充电桩,但是,还有部分高速路上没有充电桩,所以如果长途出行最好选择满电的共享汽车,不然无法到达目的地,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