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中广核如东150兆瓦海上风电场:前8月累计发电量3.7亿千瓦时

日期:2018-09-29    来源:如东新媒体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9/29
15: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广核 海上风电场 风电项目

  近年来,中广核风电项目逐渐遍及全国27个省区,创造了风电行业“4项领先”和“7项第一”。中广核如东150兆瓦海上风电场于去年全场投运,今年1至8月份累计发电量3.7亿千瓦时,超额完成发电任务。
 
  中广核如东150兆瓦海上风电场示范项目位于我县近海海域,离岸约25千米,在风电场西北侧海域配套建设一座110KV海上升压站,整个风电场的装机容量152兆瓦。作为全国首个满足“双十”要求的风电场,项目实现了国内外海上风电多个“第一”,标志着我国已经掌握了海上风电建设的核心技术,也让我国成为继德国、英国等国家后,少数几个具备海上风电建设核心能力的国家之一。建成亚洲第一座海上升压站,第一次使用浮吊吊打工艺……诸多创新技术,让中广核如东风电场项目成为国内海上风电发展的示范和标杆。
 
  中广核如东海上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场长江海涛告诉记者,当初选择在洋口港进行投资建设,除了因为这片区域有着丰富的风资源,海域开阔平坦,海床结构相对单一,地理位置有利于风电建设之外,最重要的是看到了如东县委、县政府清晰的区域发展规划,和对发展清洁可再生能源的重视。随着港城一体化建设不断推进,中广核亲眼见证了洋口港翻天覆地的变化。
 
  近年来,我县积极响应国家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政策,充分发挥资源和区域优势,大力开发风电等新能源,形成集风电开发、建设、运维于一体的全产业链,有力助推了中广核在如东这片沃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迄今为止,中广核如东海上风电场已安全运行1100多天,统计数据显示,该风电场每年可节约标煤13.1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26.8万吨,灰渣4.9万吨,烟尘1.3万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