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铸就“中国新能源汽车第一股” 徐和谊畅谈北汽新能源上市历程

日期:2018-09-29    来源:豪车讯信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9/29
16: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北汽蓝谷 新能源汽车 徐和谊

  近日,北汽蓝谷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重组更名暨上市仪式在上海成功举办,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出席发布仪式,并发表“共筑卫蓝梦,扬帆再启航”的主题演讲。
 
  徐和谊表示:作为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先行者和主力军,北汽新能源正式以“北汽蓝谷”之名登陆A股,再次创造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北汽速度,成为国内新能源整车第一股。
 
  在活动结束后,徐和谊和现场媒体朋友交流了北汽新能源的上市历程。徐和谊指出,2017年12月27日,上市公司S*ST前锋发布公告,经北京市国资委核准,将北京首创集团下属的首创资管直接持有的控股股东四川新泰克100%股权无偿划转至北汽集团,由北汽集团推进上市公司的股权分置改革工作,并筹划由上市公司收购北汽集团下属的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等相关资产。
 
  2018年1月23日,前锋股份发布《股权分置改革说明书》以及《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公布股改及重组方案;1月30日,前锋股份发布《关于股权分置改革方案沟通协商情况暨修订股权分置改革方案的公告》,对股改及重组方案作出修订。2月12日,前锋股份召开2018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暨股权分置改革相关股东会议,股改及重组方案以99%以上的赞成比例获股东大会高票通过。
 
  4月27日,经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召开的2018年第21次并购重组委工作会议审核,公司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获得通过。6月1日,前锋股份收到中国证监会《关于核准成都前锋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向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等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批复》。
 
  2018年7月28日,前锋股份披露《关于公司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之标的资产过户完成的公告》,公司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资产交割工作及相关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已完成;8月8日,前锋股份宣布公司更名,由“北京前锋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北汽蓝谷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8月21日,上市公司实施股权分置改革,支付对价股份。
 
  9月27日上午,北汽蓝谷重组更名暨上市仪式在上交所隆重举行,SST前锋正式更名为北汽蓝谷。这意味着北汽新能源与前锋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全部完成,北汽新能源正式登陆A股市场,成为“中国新能源汽车第一股”。
 
  徐和谊强调:北汽集团将以此为起点,加快推进“引领2025”战略,助推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助力“由大到强”的“汽车强国梦”早日实现。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