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雷诺计划利用二手电动车电池 打造60 MWh储能系统

日期:2018-09-29    来源:盖世汽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9/29
17: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雷诺 电动车电池 电动车

  据报道,雷诺近日发布新款“先进电池储存”项目。雷诺计划到2020年采用电动车电池来打造最大的固定式储能系统。
 
  尽管多家车企都发起了电动车废旧电池组的二次利用计划,但雷诺的定位却非常好,着眼于储能系统,更遑论其电动车销量不错,拥有大量潜在的废旧电池来源。
 
  在某些市场中,雷诺不仅出售了大量的Zoe电动车,还保留了对其蓄电池组的拥有权。
 
  公司还负责提供电池升级,使其拥有的二手电池数量远超业内其他同行。该公司计划在欧洲境内的多个地点配置储能系统,其储能容量至少达到60 MWh。
 
  雷诺表示,首批设施将于2019年初完成,分别配置到法国和德国境内的三个地点:杜埃和克里昂的雷诺工厂及北莱茵威斯特伐利亚(North Rhine-Westphalia)的前燃煤电厂。
 
  该公司计划逐步纳入2000个电动车电池。若储能达到60 MWh,据雷诺预计,其所储能的电量足够供应5000户家庭的日常用电量。
 
  雷诺表示,储能容量旨在拉近可再生能源生产及消耗间的差距。据估计,该蓄能装置部署将于明年启动,第一阶段施工将持续到2020年。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