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460公里续航预售价12万 这款电动车要逼竞品降价?

日期:2018-10-08    来源:搜狐汽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0/08
14: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充电桩 新能源汽车

  香格里拉,藏语意为“心中的日月”,这片位于滇、川、藏三省区交界地的净土,是世界公认的“世外桃源”。
 
  这里平均海拔在3500米左右,天很蓝,白云在山间流动,仿佛触手可及。想领略香格里拉的美,自驾无疑是最好的选择。即使不去普达措国家公园、虎跳峡等景点,就在山路上随性地开,沿途的高山、草甸、佛塔、牦牛群都是让你心旷神怡的美景。
 
  身处世外桃源,我们在陶醉的同时,内心也会生出对自然的敬畏,希望这里能永远纯洁宁静。因此,相比引擎轰鸣的大马力越野车,也许你会和我一样,开始觉得安静清洁的电动汽车更适合这里。
 
  可惜的是,香格里拉的充电桩设施很少,仅在当地的五星级酒店才有。不过,即便如此,长安汽车新能源相关负责人仍然很肯定地表示,开电动车自驾游已经成为可能。
 
  去年10月,长安汽车发布了全面进军新能源领域的“香格里拉计划”:2020年,长安汽车将建立三大新能源专用平台;2025年前,推出21款全新纯电动车型和12款插混车型,并主动停售燃油汽车。
 
  一年后,“香格里拉计划”的重磅车型长安逸动EV460即将上市。在它与消费者见面前,长安新能源回到“梦开始的地方”,在香格里拉举办了媒体试驾活动。
 
  用户不敢开电动车远行的最大原因,就是里程焦虑。尤其是在像香格里拉这样的偏远地区,充电更是难上加难。“只有解决了这一痛点,消费者才会发现,电动车其实要优于燃油车。”
 
  长安逸动EV460项目总监刘英给记者算了一笔账:“逸动EV460百公里耗电仅9.4kWH,如果一度电按照0.5元来算,折合下来跑100公里仅要4.7元。在油价飞涨的今天,电动车的经济性显而易见。”
 
  论驾控性和舒适性,电动车也有天然优势。由于不存在发动机与离合的匹配问题,电动车的动力输出更线性,也更迅猛。搭载了首创自主三合一电驱系统的长安逸动EV460,最大功率100kW,轮端最大扭矩2200N·m,由此带来的驾控感受是,轻踩油门,瞬间提速,超车时更游刃有余。
 
  电动车的静谧性毋庸置疑,逸动EV460在NVH方面还做了加强。很多时候,我们会在乡间公路上“邂逅”牦牛群,它们大摇大摆地走在公路中间,没有察觉身后的车子。我们也不鸣笛,徐徐地跟在后面,和牛群一同享受青山绿水间的悠闲惬意,等到它们发现我们的存在,快步跑下公路,或是走到宽阔路段,我们才会一脚油门,快速超越。
 
  当然,旅程中的一切美好,都要建立在充足的续航里程上。而这正是逸动EV460的最大优势。据介绍,该车的总成能量密度达到141wh/kg,路试实测续航里程最高可达460km。
 
  记者通过一天的试驾活动发现,在经济模式、不开空调的情况下,这一数据还是比较真实的。长安新能源的工作人员信心十足地对记者说:“今天一整天你想去的所有地方,这辆车都能带你去。晚上回到酒店再充电绝对没问题。”
 
  即便长途旅行,只要走高速,路上的服务区都有充电桩。在快充模式下充电20分钟,逸动EV460能多跑200多公里,“也就是喝杯茶,上上厕所的功夫,基本不会耽误您的行程”。
 
  2018年6月30日,在第五届环青海湖(国际)电动汽车挑战赛上,逸动EV460获得了包括最佳快速充电能力奖和最佳续航能力奖在内的6项大奖。
 
  总体来说,逸动EV460是一款“基本功”扎实的电动轿车。虽然在智能互联方面,它的表现只能说中规中矩,在主动安全方面,它比竞品有所欠缺,但作为家庭用车,经济实用不正是消费者最看重的么?
 
  根据此前公布的信息,逸动EV460补贴后的预售价仅为11.99万元起。这样的价格,能买到一款续航里程超过400公里,做工精细具备一定豪华感的电动车,还是相当超值的。
 
  有同行的媒体表示,逸动EV460的性价比可以说超越了目前市面上的所有竞品,待其正式上市,“恐怕其他厂家都得降价了”。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