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新能源汽车产业:中长期投资时点到来 短期或受补贴政策扰动

日期:2018-10-09    来源:国金证券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0/09
11: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电动车 补贴政策

  8月新能源乘用车销量环比增长20%,A0和A级在纯电动乘用车占比达到60%,新能源汽车确定进入消费时代。金九银十旺季到来,中游排产保持高景气,板块进入中长期投资布局时点,但是短期行情或受补贴政策扰动。展望十月及未来,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增长确定无疑,但是产业链面临价格持续下跌风险,行业优胜劣汰加剧,建议配置各行业龙头企业。
 
  子行业要点
 
  上游资源:建议观望为主。2018年10月,随着国内新能源汽车产销旺季持续,需求环比有望继续增长。钴价有望继续横盘,锂价有望止跌企稳,镍和稀土价格将小幅震荡。上游资源整体不存在大的反弹空间,且至10月底,由于电池厂开启去库周期,价格有再次向下风险。建议保持观望。
 
  中游电池:金九银十旺季到来,中游排产保持高景气,中长期视角可以布局电池龙头企业与全球化供应链材料企业,短期行情或受补贴政策扰动。电池整车厂主流一供确定为宁德时代,二供企业投资机会处于孕育状态。2020年补贴退坡以后,外资电池企业入华,对于国内电池竞争格局产生剧烈冲击,相应材料企业格局或将改变,进入全球电池供应链的材料企业冲击最小。推荐标的:宁德时代、新宙邦等
 
  供应链:重点配置热管理、高压零部件两大子行业,关注智能驾驶步入商业化的细分领域。热管理行业:上半年热管理相关企业业绩实际平均增幅在10%,高续航化的趋势下,预计热管理单车价值将从低于3000元逐步提升至5000元以上。高压零部件行业:电动车车线束系统单车价值5000元,高压线束占一半,市场超100亿,未来方向在两点,一是增量主要由连接器贡献,国产化正处进行时;二是国内厂商加紧开发高压硅橡胶线缆以弥补技术和产能的空白。智能驾驶行业:L2~L3自动驾驶将逐渐成为新车型的标配,产生大量新增需求,建议关注决策层、芯片和传感器等关键子行业。
 
  整车方向:政策推动汽车消费升级优化,板块热情提升,新能源汽车销量明显改善,关注年底传统销售旺季到来。汽车市场销售有一定改善,但增长承压,库存预警指数略有下降,是由于7、8月整车厂调整产能所致,整体还处于高位。随着十月及年底汽车传统销售旺季的到来,库存有望进一步释放,销量将逐步回暖。在补贴过渡期后,新能源车销量反弹明显,整车厂调整产品线,A00级轿车大幅缩减,A级轿车、A0级SUV各种车型纷纷推出,进入逐渐放量阶段。建议关注产品线齐全,质量、渠道具有优势的自主品牌整车龙头:比亚迪、上汽集团、吉利汽车。
 
  燃料电池:燃料电池产业瞄准400万辆商用车市场,目前物流车示范运营证明成效,产业步入1到N时代,行业大有可为。看好电堆、燃料电池动力系统和储氢环节,推荐巴拉德(BLDP)、大洋电机、东岳集团。
 
  月度核心推荐组合:宁德时代、新宙邦、银轮股份、三花智控。

  风险提示
 
  补贴退坡对新能源汽车产销量造成影响,低于预期的风险。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