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运维 » 正文

福建福州市闽侯首个风电项目投产运行

日期:2018-10-09    来源:遇见闽侯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0/09
11: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福建福州 风电项目 风电场

  日前,随着大唐(福州)新能源有限公司青林风电场二期项目——青圃岭风电场19台风机全部完成240小时试运行,标志着该风电场全部投产,正式进入商业运行。据悉,这是闽侯县首个风电项目,项目投产后,将实现年发电量达2亿千瓦时,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据了解,青林风电场项目一期已于去年12月完工投产,配备了24台单机容量2000千瓦的直驱型风力发电机;此次建成投产的青圃岭风电场项目位于闽侯县青口镇青圃岭上青林村,是青林风电场的二期工程。2015年12月14日该项目获得核准,2017年1月项目开工建设,装机容量为47.5兆瓦,共安装19台容量为2500千瓦直驱型的风力发电机,与青林风电场一期共用一座升压站,实现了资源配置最优化和成本节约化。
 
  近日,记者看到,风力发电机沿着平均海拔500米的青林山山顶两侧布置,每台机组含三节塔筒和三片风叶及一个机舱,高大挺拔的风力发电机随风转动起风叶。
 
  青林风电场场长郁永祥告诉记者,项目开工以来,公司统筹安排、合理规划,狠抓工程建设质量和安全,严格审查施工计划方案,加强工程建设过程监督,确保了风机、塔筒在运输和吊装过程的施工安全;同时,积极与青口镇政府、电网公司及EPC总承包单位沟通协调,克服极端恶劣天气、征地等多重困难因素。今年2月4日,二期首台风机成功并网发电;3月26日风机吊装全部完成;6月9日完成全部机组并网发电。
 
  在项目试运行阶段,公司加强对台风、低温、强对流等恶劣天气的应急管理,24小时全程监控每台机组,成立应急小组做好设备抢修,期间风机平均可利用率达100%。同时,试运过程相关记录均由业主、建设公司和监理三方共同记录、验证和签字确认。从试运统计数据显示,风机各系统部件、各项运行参数指标设置符合《风机240小时试运行考核验收标准》要求,风机运行功率曲线全面达到设计指标,实现了项目连续、稳定、无故障运行240小时。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