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运维 » 正文

国庆期间江苏电网运行平稳 风电最大发电618.8万千瓦

日期:2018-10-09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0/09
15: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苏电网 风电发电 电网运行

  国庆节日期间,江苏省天气以晴为主,最高气温27℃,最低气温12℃。用电负荷情况显示,今年国庆期间最大调度用电负荷出现在10月6日,达到6585.2万千瓦,同比增长3.1%,最小调度用电负荷出现在10月2日,为4163.7万千瓦,单日最大用电峰谷差出现在10月4日,为1353.9万千瓦。周用电量累计91.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7%。全省风光合计最大发电在10月5日,为1199万千瓦,其中,风电最大发电618.8万千瓦,光伏最大发电710.9万千瓦。
 
  国庆期间,全省共处理报修3883起,同比下降35.45%,其中:低压设备故障799次,高压设备故障144次,计量装置故障329次,客户内部故障2097次,非电力故障514次。全省共计出动抢修人员3449人次、车辆1223辆次。圆满完成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图片展等重大活动保电工作。
 
  其中开展了一系列电力保障举措,全力做好国庆期间的供电服务工作。提前检查交通枢纽、新闻媒体、旅游景点等重点客户1065户;做好营业厅、充换电等窗口服务值班值守,提供充换电服务3.4万余次;组织148户用户参与国庆期间填谷需求响应,单次最大响应量142万千瓦,三天累计719万千瓦,首次启用竞价模式,节省激励支出67.5万元,为建立需求响应市场化定价机制做出积极尝试。
 
  针对国庆期间电网运行特点,全省调度系统加强节日值班,滚动修正预计负荷,合理安排机组停启,未发生电网正负备用不足、稳定断面越限等事件。各级值班调度员加强实时监视与调整,严格执行电气设备检修计划,认真做好事故处理预案。经过各部门的密切配合和共同努力,实现了国庆期间江苏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的有效供应。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