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又一标志性工程!中天科技海上施工能力再上新台阶

日期:2018-10-09    来源:光纤日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0/09
16: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天科技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日前,中天科技集团上海源威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源威”)顺利完成三峡集团辽宁大连庄河30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两回三芯220kV大截面海底电缆的施工工程,标志着公司在海缆敷设方面的施工能力又上一层新台阶。
 
  三峡集团大连庄河30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是东北地区首个海上风电项目,也是我国北方地区最大的海上风电项目。该项目场址南北长8.6公里,东西7.7公里,场址中心距离岸线约22.5公里,涉海面积约47.7平方公里,场区水深15至25米。项目采用的三芯220kV海底电缆具有电压等级高、单根重量大、敷设施工复杂等特点,对船机设备的要求非常高。同时在施工期间,海缆登陆时需要候潮施工,再加上登陆距离长,登陆段海缆保护工作量大,现场海域水流快,水下地质情况复杂,这就对整体施工方案的设计,施工期的选择、施工进度的安排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为了顺利完成项目施工,上海源威将配备有目前国内直径最大(27米),承载量最大(6000吨)的船用电动转盘的海缆专业敷设工程船“源威8”号派上前线。同时,整个项目部深知该项目的重要意义及施工难度,在项目执行的过程中,群策群力,精心准备,谨慎施工,确保在施工过程中海缆的各项技术指标都符合设计和厂家的要求,精确控制海缆敷设时的张力和线型,避免海缆在同一点上反复受力;在质量控制上,严把质量关,严格控制海缆的敷设精度和埋深水平,得到了三峡业主及监理的高度评价。
 
  中天科技集团上海源威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海底电缆和海底光缆敷设、埋深、安装施工的工程公司,具有多年海底电、光缆敷埋安装施工经验。本次项目的顺利完工,是公司在海洋装备水平和施工能力方面的又一次见证,也为中天科技集团进一步服务于海上风电市场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