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电动汽车逐渐兴起 如何规划充电站的建设?

日期:2018-10-09    来源:新浪汽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0/09
17: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 充电站

  目前,中国电动汽车数量增长非常快。但是充电池设施的建设则相对滞后。截至2017年末,我国新能源车汽车保有量超过170万辆,同期公共充电桩和私人充电桩数量超过44万个。目前国内新能源汽车车桩比约为3.5:1。
 
  同时,国务院制有关加快发展充电设施建设意见表明,到2025年要满足500万辆车的充电要求,要新建480万个桩,1.2万个站,计划实现1:1车桩比。
 
  如何规划充电站?
 
  据了解,多数充电站集中在一线发达城市。三四线城市以及高速路的充电设施建设十分落后,这使得三四线城市电动汽车购买需求无法充分释放。要想推动三四线城市电动车的普及,加快充电设施建设必不可少。
 
  其次,对于零散的充电桩,企业可以派专人管理很不经济;考虑到一线城市紧缺的停车资源,充电企业没有财力去建设大型专用充电站,可以直接与停车场等部门进行合作,对于零散充电桩管理与相关单位的物业合作即可。
 
 
  最后,充电桩的建设可以采取集中社会力量共建的方式。这样可以降低成本,减轻充电企业负担。目前已有一些充电运营企业采取这类方式进行充电桩的建设。比如通过投资方、运营方和场地资源方有效整合社会资源、对成本进行分摊,根据投资比例分享收益。
 
  总的来说,对于充电站的规划和建设,可以通过租赁停车位,整合停车场地资源,实现停车与充电的的灵活转换;同时也通过停车位收入反哺充电营收。让充电市场得以正常运转。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