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新能源汽车成自主品牌弯道超车机会

日期:2018-10-10    来源:电缆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0/10
17: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蔚来 北汽

  蔚来汽车与北汽新能源相继上市,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越来越热闹。
 
  虽然传统燃油车市遇冷,但新能源车市在多重政策的刺激下依然保持稳定的增长。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国内的新能源车销量占到全球的半壁江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我国今年1~8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60.7万辆和60.1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75.4%和88%。而且,这一市场现有的格局与传统燃油车市明显不同,销量前十名由清一色的自主品牌占据。
 
  目前,从整个大环境来看,多重政策支持新能源汽车发展,包括免车船税、免购置税、购车享受补贴以及比燃油车多5%的贷款比例等,“双积分”的推动也是新能源车未来几年将快速发展的主要因素之一。
 
  很多自主车企正在加快战略调整,把新能源汽车视为重要板块。经过多年努力,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已连续三年成为全球销量冠军,并且自今年7月起已经连续两月超过其燃油车的销量。北汽和长安正在加速推进新能源化战略,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近日在北汽六十周年庆典上称,要以全面新能源化为方向,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同时全面深化开放合作,2020年要全面实现能源化的目标。长安则宣布2025年全面禁售燃油汽车,未来将在新能源领域投资1000亿。而吉利也推出了“蓝色吉利行动”,计划到2020年,吉利90%的汽车是新能源汽车。在新能源领域发力较晚的长城汽车也在今年明显加快了步伐,长城推出了新能源汽车品牌欧拉,在2025年前,长城还将推出包括纯电动车、插电混合动力车和燃料电池车共计12款产品。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