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电动汽车的电池到底辐射大不大?

日期:2018-10-10    来源:盖世大V说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0/10
18: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辐射 电动汽车电池

  辐射指的是能量的传递,能量以电磁波或粒子的形式向外扩散。辐射普遍存在于自然界中,自然界中的一切物体,只要温度在绝对温度零度以上,都以电磁波和粒子的形式时刻不停地向外传送热量,这种传送能量的方式被称为辐射。
 
  然而很多人会谈“辐射”色变,认为辐射很可怕;其实辐射本身是中性词,只有某些特定的辐射,会给生物组织带来危害。
 
  根据能量的高低、电离物质的能力,将辐射分类为电离辐射和非电离辐射。幸运的是,动力电池的辐射和手机一样,同属非电离辐射!只是其电磁波波长较长,并且能量低,不能引起物质的电离;
 
  根据联合国国际卫生组织关于电磁辐射电磁场的安全标准,其中电场辐射安全标准为5000V/m,磁场辐射安全标准为100μT;也就是说,普通家电只要低于5000V/m和100μT的数据,其辐射值就是在安全范围内。
 

 
  从表中可以看出,目前电动汽车电池包辐射强度不仅低于国际标准最高限值,甚至远低于平常手机、手提电脑的辐射;从电场辐射强度来看,动力电池辐射不足手机辐射的万分之一;可以认为,动力电池系统对人体的伤害微乎其微。
 
  动力电池作为零部件,对电池系统的电磁辐射进行了严密的把控审核;其实,在整车级别,汽车厂家也会层层把关,将辐射强度降低到无限小,以保障人体的使用安全。所以,用户在使用新能源车时,对电磁辐射大可放心,可尽情享受环保、安静和舒适的用车生活。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