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电动汽车自燃事故频发 谁之过?

日期:2018-10-10    来源:汽车观察家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0/10
18: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新能源车 自燃事故

  据了解,近年来,在我们的周围新能源车越来越多,与此同时新能源车自燃事故也是频发,那么这到底该由谁来买单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新能源车自燃的原因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
 
  1、电动车设计和品控的问题是主因。电动车自燃的原因有三:碰撞、电池散热、系统短路以及电控系统等出现问题,导致在充电过程中燃烧。各类新能源车做好整体的安全性防护和设计,至关重要!
 
  2、行业急功近利导致。目前,电动车行业仍处于野蛮增长的状态,违背了技术进步之路。有些车企为了降低成本,偷工减料,没有充分验证就批量供货。动力电池行业是高精密制造行业,如果只从成本、能量密度角度进行要求的话,只会使高端制造走向低端,忽视电池的安全性、高一致性和长循环寿命。政府加强监管必不可少!
 
  3、车主本身操作不当。多数新能源车型自燃都是因为车主操作不当,而不是因为电池爆炸或者电池自身安全问题,比如用户自行飞线充电,采用了非专业充电线,私自搭线,电流电压都不符合规范或者车主私自改装车内电子设备等等这些都导致了新能源车辆自燃。规范操作及应用势在必行!
 
  尽管新能源车发生自燃情况比较多,但是新能源车的可靠性也越来越高,规范应用以及基础设施也越来越高,所以,新能源汽车的未来还是可期的!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