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新能源企业 » 正文

协鑫新能源:双剑合璧争创世界一流能源企业

日期:2018-10-11    作者:阿亮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0/11
10: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协鑫新能源 中国好光伏 光伏电站智慧运营 光伏扶贫

  协鑫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协鑫新能源”)是协鑫集团旗下以太阳能发电为主,集开发、建设、运营于一体的新能源企业。多年来,协鑫新能源注重集中式光伏电站和分布式光伏电站两大业务协同发展。
 
  在高端制造业领域,协鑫新能源如今坚持的是“单多晶同行”策略,在市场布局上,协鑫新能源着力打造国际、国内平行发展的格局。不依赖单一的发展模式是协鑫新能源一步一步成为行业领军企业的不二法门。近日该公司参加了2018“中国好光伏”品牌评选,希望借此机会进一步提高企业在行业内的影响力,从而带动行业向优质高效的方向发展。
 
协鑫图片
 
  作为国内知名新能源企业,协鑫新能源以自身实力证明了一切。截至今年上半年,该公司总装机容量约7139MW,居全球第二。协鑫新能源旗下电站建设也遍布全球,截至2018年6月底,该公司已在全世界持有电站211座。
 
  今年上半年,协鑫新能源光伏能源业务收入大幅增加49%,光伏电力销售量约37.65亿千瓦时,同比大幅攀升约59%。
 
  取得如此傲人业绩,很大程度得益于协鑫新能源在电站运维上的精细化管理。协鑫新能源在去年率先推出了“光伏电站智慧运营”,以“区域运营中心+生产实时平台”的软硬件组合,对半径150-200公里范围内的光伏电站实现智能化、专业化运维。2018年半年报显示,协鑫新能源已在全国建成5大“区域运营中心”,覆盖全国主要的光伏电站密集区。

 
协鑫图片2
 
  科技创新是协鑫新能源的又一张王牌,该公司成功研发了光伏电站智能清扫系统、光伏柔性支架系统、光伏农业大棚结构等多项技术产品,服务于不同需求的客户群体,得到市场一致好评。
 
  在扶贫领域,协鑫新能源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深度参与光伏扶贫工作,截至去年年底,协鑫新能源的光伏扶贫电站规模为1270兆瓦,居行业第一,累计扶贫约4.2万贫困户。近日,协鑫新能源获得中国进出口银行内蒙古自治区分行5.4亿元光伏扶贫项目贷款,用于蒙东地区的三座光伏扶贫电站,总装机规模达120MW。电站建成后,可以保障当地4801个建档立卡无劳动能力贫困户(包括残疾人)增收稳收,在20年内为贫困户平均带来3000元/年·户左右的收益。
 
  协鑫新能源就是这样以多渠道、全方位、立体式的模式向前发展,参评“中国好光伏”,该公司看重的是该奖项的影响力。据了解,“中国好光伏奖”作为光伏行业最具影响力的品牌奖项之一,是由能源行业权威媒体国际能源网于2016年正式发起,本届为第三届。“中国好光伏”品牌奖旨表彰光伏行业年度优秀企业,展现精英企业风采;提高企业品牌形象,扩大优秀企业品牌影响力;推广先进创新技术和创新模式,推动市场有序竞争;提升行业整体竞争力和影响力。
 
  报名链接:https://jinshuju.net/f/y5Ki0k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