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全国最大的600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登陆辽宁东港

日期:2018-10-11    来源:海上风电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0/11
13: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辽宁

  近日,中广核辽宁公司携手万家电力工程集团,与东港市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开发综合能源框架协议书,拟在东港开发投建600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预计投资额可达1100亿元。该项目作为目前全国最大的海上风电开发项目,揭开了东北地区新能源开发与应用的新篇章。东港市领导杨松及招商局负责人、中广核辽宁公司负责人、万家电力工程集团负责人等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有关各方就合作开发东港海域600万千瓦海上风电达成共识的同时,还将针对东港市其他资源优势,在渔光互补、小型堆、清洁能源供暖及增量配网等方面进行开发建设。
 
  东港市地处鸭绿江与黄海交汇口,东北亚、环渤海和环黄海三个经济圈的交汇点,是我国最北端的沿海港口城市,海域面积3500平方公里,是辽宁“沿海经济带”东端起点、中朝边境贸易重要口岸,境内的丹东港是天然不冻良港,年综合吞吐能力可达2亿吨。2013年,东港荣获“全国最佳生态宜居旅游名市”称号。
 
  东港市产业基础坚实,已形成传统工、农、商三业互补,旅游业及新能源开发产业迅速崛起的产业化新格局。本次大规模海上风电项目的引入,不仅有利于新能源事业的发展,还将有效带动的相关产业链经营、聚集,为当地及周边地区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