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施工难题逐个攻克 小洋口风电母港建设弦紧劲足

日期:2018-10-11    来源:如东新媒体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0/11
13: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小洋口 风电母港 风电场

昨天,在小洋口风电母港重装设备成套基地施工现场,一台高20多米的旋挖钻机正在作业,与普通钻机不同的是,它适用于砂土、粉质性土层,用来解决灌注桩打桩难题,确保项目快速优质推进。

作为风电母港的配套设施之一,重装设备成套基地主要包括引堤、围堰、造陆工程、路面工程和直立式护岸码头工程,目前正在进行路面工程和直立式护岸码头工程的施工。据该项目总工程师陈先威介绍,直立式护岸码头是南通市第一个采用地连墙板桩结构的码头,由于小洋口地区特殊的砂土地质条件,为施工带来了极大困难。据了解,直立式护岸码头场地地面标高约为6.5米,地连墙底标高是地下25米,厚度1.1米,这意味着需要从地面向下挖深31米、宽1.1米的深槽。“你们看,码头所处位置的地层土质主要为粉土和粉砂,土体颗粒较细,且粘粒含量极少,加上海域的海水潮差极大,达到了7米多,在地下挖槽和钻孔时,容易造成土方坍塌。”陈先威告诉记者,为了规避这一风险,现场工人采取了正循环和反循环的钻孔工艺,并引进旋挖钻机,以更好地保证施工工艺。目前,码头工程已完成进度的60%。

路面工程也存在很多难点,施工路面引堤总长2400米、宽度16米,工期较紧张。由于路面施工时,重装基地内部进行直立式护岸和塔筒项目的施工,在修路过程中,还必须保证车辆的通行。施工方对现场实际情况进行详细分析,在保证道路通行和施工进度的前提下,选择了道路分幅施工的方式,并采取了一系列技术措施保证道路整体结构的稳定。目前,西侧半幅的底层沥青混凝土已经铺设完成。

今年台风天气频繁,施工进度受到一定影响。为保证工程进度,项目部放弃中秋、国庆休息时间,坚守工地抢工期。此外,作为总承包商的中交一航院还专门聘请了我国唯一一家从事船舶入级检验业务的专业机构——中国船级社,对施工现场的安全进行专项管理。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