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厅研究加快推进海上风电项目建设

日期:2018-10-11    来源: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厅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0/11
14: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东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近日,省海洋与渔业厅组织召开海上风电项目建设推进会,邀请企业参加座谈,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掌握我省海上风电建设的进展情况、进度计划和存在的问题,共同研究加快推进海上风电建设。省海洋与渔业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中丙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厅长屈家树主持会议,厅总工程师李萍出席会议。
 
  海上风电是我省六大海洋产业之一,在促进我省能源结构调整、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和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中具有重要意义。自2016年我省首个海上风电项目一一珠海桂山海上风电场核准开工建设以来,2017年,全省有5个海上风电项目通过项目核准,并全部获得批复用海,总装机量150万千瓦;今年,全省新增10个海上风电项目,目前已全部获得批复用海预审意见并通过项目核准,总装机容量365万千瓦。我省海上风电建设蓬勃发展,取得了良好开局。
 
  王中丙强调,各企业要提高认识,抓住机遇,按照既定的目标和进度计划,真抓实干,切实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一要抓紧动工建设。已经核准的海上风电项目,要规范有序地进行项目开发,制定好时间表、路线图,确保项目按时建成投产。二要更加注重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在海上风电项目建设和运营期间,牢牢守住海洋生态安全的底线,认真落实海洋环评报告中明确的各项环保措施,避免发生海洋生态破坏和环境污染事故。三要加强与军事部门的沟通协调。在坚持服从军方需要、保障国防安全的前提下,与部队有关方面充分沟通协调,积极争取部队支持海上风电项目建设。四要加强信息沟通和交流。建立信息报送和通报工作机制,及时通报项目进展情况和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加快海上风电项目建设和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努力把我省建设成为全球重要的海上风电产业基地。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