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湖南湘潭高新区国家高端装备(风电)制造业标准化试点项目通过预验收

日期:2018-10-11    来源:湘潭日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0/11
14: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湖南 风电装备 风电机组

  近日,记者从市质监局获悉,湘潭高新区国家高端装备(风电)制造业标准化试点项目,通过了省质监局和省经信委组织的项目预验收,为湘潭市在高端装备制造增加“国字号”标准化试点单位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湘潭高新区是中部地区重要的风电装备制造特色产业基地,拥有目前国内排名前列的风电机组整机制造龙头企业湘电风能,以及零部件生产、风场开发企业等40余家。
 
  自2016年成功申报国家高端装备(风电)制造业标准化试点后,积极探索建立政府主导制定的标准与市场自主制定的标准协同发展的标准体系,组织试点企业制修订国家、行业、地方、团体、企业标准,建立了湖南风电装备标准化信息服务平台和标准化专家库。
 
  探索制度化、系统化的标准实施模式,形成运转顺畅、协调高效的标准化工作机制,助推风电产品、技术、标准、产能和服务走向国际市场。
 
  在当天的考核验收会上,预验收专家组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对项目资料、全套标准化体系文件、台账、记录进行核查,对高新区高端装备(风电)制造业标准化试点工作给予了较高评价。
 

 
  湘电风能是湘潭高新区申报的国家高端装备(风电)制造业标准化试点项目的主要试点企业
 
  下阶段,湘潭高新区及参与国家高端装备(风电)制造业标准化试点单位将对照新颁布的国家高端装备制造业标准化考核评估要求,认真落实,查漏补缺,确保项目顺利通过国家验收。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