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里卡多参与电动汽车固态锂电池技术的研发

日期:2018-10-11    来源:搜狐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0/11
18: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固态锂电池 电动汽车 固态电池

  众所周知,固态锂电池技术有望提升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动汽车的性能和安全性。固态电池的主要优势源于它使用非燃性固态电解质,而不是目前锂离子电池中的有机溶液,目前使用的这种溶液不仅可燃,而且使用寿命相对较短。从性能的角度来看,固态锂电池还有望提高充电速度,增加能量密度。其使用寿命有可能达到10年,且漏电的概率极低。
 
  长达30个月的“PowerDriveLine”合作项目将针对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动汽车开发固态锂电池,在Ilika的Stereax?生产经验的基础上,运用这一固态锂电池技术建立预试产线。此外,该项目还将针对全新的英国固态材料供应链开发相关材料和工艺。
 
  创新的固态锂电池技术将使电池更安全,能量和功率更密集。它还能实现超快速充电,使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动汽车只需15至25分钟即可充满电。除此之外,该技术还将英国推上了生产固态锂电池和电池组所用材料的道路之上,使英国成为了在全球范围内运用这一技术的领先者。
 
  里卡多将负责设计和建造原型电池模型,以证明该电池用于车辆后是否具有理论上的潜力。里卡多还将运用行业领先的专业知识倾力开发电动汽车电池管理系统技术(Battery Management Systems,简称BMS)。通过将高水平的处理能力和基于模块的控制能力相结合,里卡多的方法相当理想,完全可以评估这一创新的电池化学成分——要想有效地开展开发和评估工作,仔细监测、严密控制电池和电池组的每一个方面至关重要。里卡多还将开发电池管理系统技术,实现超快速充电。至于充电速率能否高达50-350 kW,里卡多将通过原型电池模型进行证明。
 
  “PowerDrive Line项目对于未来的电动汽车发展至关重要,里卡多很高兴能与Ilika、工艺创新中心、伦敦大学学院共同参与该项目。”里卡多乘用车和机动车市场部总监MartinTolliday表示。“固态锂电池不仅有可能大幅提升性能和安全性,而且和目前的电动车电池相比较而言,它更紧凑,重量更轻。如果开发成功,固态锂电池系统对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动汽车市场足以产生革命性的影响,它有助于更迅速、更高效地减少全球公路运输的碳排放,其效率之高可能远胜于其他减排方式。”
 
  PowerDrive Line项目已获得英国政府主持的“法拉第电池挑战”(Faraday Battery Challenge)第二轮创新研发基金,由该项目的商业合作伙伴负责提供资金。这项资金将通过英国创新机构Innovate UK提供给研发机构。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