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华为联手奥迪研发L4级别自动驾驶

日期:2018-10-11    来源:环球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0/11
19: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奥迪 自动驾驶 智能网联汽车

  10月11日,华为与奥迪联合宣布,将在L4自动驾驶领域进行联合创新。在HUAWEI ConNECT 2018期间(10月10日-12日),华为与德国汽车制造公司奥迪正式宣布了双方在智能网联汽车领域的下一步合作计划,并通过最新的奥迪Q7展示了双方领先的技术。
 
  自动驾驶,华为奥迪合作
 
  据悉,最新的奥迪Q7搭载华为MDC移动数据中心,可用于城市自动驾驶环境的运行。这意味着,华为与奥迪正式在自动驾驶领域达成合作。
 
  华为公司董事、战略Marketing总裁徐文伟表示:“在汽车智能化的趋势下,华为将发挥ICT领域的领先技术优势,与世界最成功的优选汽车品牌之一——奥迪联合创新,共同引领自动驾驶进入快车道。”
 
  奥迪中国执行副总裁梅萨德表示:“我们致力于高度自动驾驶功能和面向未来的车辆-基础设施(V2I)通信技术的联合开发。我们期待在未来加强与华为的合作,双方的密切合作将为双方带来实实在在的受益。”
 
  华为表态自动驾驶
 
  华为与奥迪的合作包括智能网联和自动驾驶。早在今年7月,奥迪与华为在德国柏林共同签署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在智能网联汽车领域开展深入合作,推动汽车自动驾驶和数字化服务发展。
 
  此前,智能网联合作在已得到华为终端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确认。今年6月,何刚发布微博称:“华为联合奥迪开发5G联网汽车,有望2020年前问世。”同时,何刚还提到:“这项技术的推出将允许车辆通过V2X通信技术实现更安全的半自动驾驶。”
 
  值得注意的是,华为与奥迪的智能网联合作将聚焦于中国市场。
 
  奥迪中国执行副总裁梅萨德曾表示:“通过与华为的合作,我们双方将不断加强在智能网联汽车领域的研究,通过提升安全及优化交通流量来塑造智能城市是我们共同的目标,而相关研究也将率先聚焦在中国市场进行。”
 
  很长一段时间里,华为官方表态的,只有在V2X技术领域参与自动驾驶研发。今年7月,华为正式表明对自动驾驶的关注。
 
  7月,在“智商业驭未来”第三届中国智能汽车创新发展论坛上,华为物联网解决方案总裁蒋旺成提出,华为未来将提供自动驾驶需要的车载计算平台。
 
  “华为已经在与部分车企就车载计算平台的合作开始进行需求对接与迭代开发,平台将包含视觉处理芯片、AI芯片与中央计算芯片,此外,华为还将提供车载OS、AI算法库、感知算法以及云端技术支持,华为的架构支持L3-L5平滑演进。”
 
  实际上,今年2月份,一款由华为改装的自动驾驶汽车亮相。在2月巴塞罗那的MWC2018大会上,华为改装的保时捷帕拉梅拉进行自动驾驶试乘体验,车辆在遇到障碍物时会自动右转,车辆搭载华为麒麟970芯片,该芯片具有强大AI功能,目前也搭载在华为Mate 10 Pro手机上。
 
  三星、苹果已入局
 
  随着自动驾驶技术的快速发展,三星、苹果和华为三大手机巨头都参与其中。
 
  今年1月,三星在CES上展示了一个新的数字驾驶舱平台,以及一系列最先进的技术,以增强自动驾驶技术,并表明该产品将在今年上市。9月份,三星电子在研究实验室成立了一组新团队,专注自动驾驶技术研发。
 
  今年1月,苹果开启了27辆自动驾驶车辆组成的自动驾驶车队;7月,车队规模增长至66辆,测试司机达111名。8月份,苹果自动驾驶汽车在加州发生一起事故,车辆在自动驾驶时,被一辆日产汽车追尾。
 
  从某种程度上讲,手机和AI企业在自动驾驶研发上具有先天优势,三星和苹果接连入局,华为也正式表态,无形中加快了自动驾驶时代到来,而这三家企业谁能拔得头筹也成为公众关注重点。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