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布局无人驾驶? 一汽/航空工业跨界合作

日期:2018-10-11    来源:搜狐汽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0/11
19: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无人驾驶 电动汽车

  10月10日,中国一汽与航空工业集团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新移动出行工具、虚拟现实技术、汽车零部件、新能源汽车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徐留平,航空工业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谭瑞松出席了签约现场。
 
  公开资料显示,中国一汽目前产品覆盖轿车、中重型、轻型、微型、客车等,在国内已拥有长春、天津、成都、青岛和佛山五大生产基地;航空工业集团是中国航空产品研制生产领域的特大型央企,专业从事航空武器装备、军用运输类飞机、直升机、机载系统、通用飞机、无人机等各种飞行器的专业研究和制造。
 
  据悉双方此次在航空和汽车领域跨界合作,将航空技术融入民用领域,发展汽车零部件、新型显示、锂离子动力电池、电子信息、智能装备等产品,并协调发展金融投资、工程建设、航空创意经济等现代服务业。如果可以有实质性的互补和推进,或将有助于一汽集团在无人驾驶领域的布局。
 
  2018年以来,一汽集团进一步明确了其在新能源和无人驾驶领域的发展规划。1月8日,一汽集团董事长徐留平在新红旗品牌战略发布会上宣布,红旗要在2025年实现具备L5的自动驾驶的能力,到2023年红旗要实现全面电驱化,2028年一汽旗下所有的乘用车全面实现电驱化。在1月21日举办的2018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上,一汽集团总经理助理董海洋也表示,一汽力争到2021年进入中国新能源汽车销售的第一阵营,即前五名。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